close
2011/4/8 22:10
我錯過了妳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
該死的是那一刻我還高唱著蘇打綠的追追追,啤酒還充斥在嘴腔內
i'm really not a good granddaughter
跪下的剎那我只有滿腔的懊悔,淚流不止。

姑媽說妳走得很安詳
從盜汗、心臟不適到離開,過程不過十分鐘
93歲的人生可以在最不痛苦的情況下離去,我想這也是一種福報

我曾經覺得妳走的時候我應該不會哭
我曾經覺得我們祖孫間的距離是疏遠的
因為語言,因為我不是妳帶大的
可是我還是哭了,死亡來得太快太急,我還來不及發現我其實愛妳。

今天想起了一些過往的種種
小時候妳常常幫爸媽來接我跟弟弟從幼稚園放學
我們會偷偷繞過金山南路上那間有著小池塘的餐廳看鯉魚
妳會帶我們去中正紀念堂散步,到橋上和大池旁餵魚
長大後妳會在我們探望妳的時候大大方方地塞錢給我們
那些細細小小的曾經,現在卻扎得我好痛
我很後悔沒有試著和妳像和外婆一樣親近
我也很後悔清明假期媽媽要我去看看妳時,我發懶要等弟弟回來再一起去
我更後悔沒有堅持要弟弟在回家後一起去看妳
而我最後一次見到你已經是近一個月前了,對不起,我真的好對不起。

不過再說什麼也沒有用了
希望妳好好走,到天堂好好玩耍
天堂沒有石膏了,沒有病痛了,可以吃所有妳愛吃的東西了
真的有來生的話,再讓我當妳的孫女好嗎?
我一定會好好親近妳,好好愛妳,一定,一定。


請妳保佑無緣見到的內曾孫和外曾孫
保佑姊姊和嫂嫂能夠平平安安地生下寶寶
或者妳會就這麼剛好地來當她們的寶寶再續前緣呢:)

我一直來不及發現,也來不及說,我愛妳,還有,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