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覺得華人社會的禮尚往來好麻煩
我送你你送我沒完沒了雖然也等於開了扇交流之窗
不過送來送去那些物質的東西真的能代表你們堅定的情誼嗎?
那就更不用說送老師送醫生這種表面形式的禮貌性送禮了...

會這麼說其實是因為想送老師的禮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老師是德國人,其實可能不需要送禮寫張卡片表達心意即可
不過大概是華人文化薰陶得太成功,我還是覺得要送禮
但是又想到,老師應該也會收到不少禮
對於一個一天只吃兩餐不喜愛甜食又獨居的中年男子
送一盒12個裝的蛋黃酥感覺完全會造成困擾
但是市面上又很少賣那種單個就美麗包裝的餅...
(結果光思考要怎麼送就造成了自己的困擾囧XD)
後來只好買了三個蛋黃酥自己包裝一下了
只是就算這麼左思右想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老師最後有沒有吃掉那餅
還被我媽念送禮只送三顆也太不體面...
送禮的藝術好難啊囧

身為一個收禮的人,基於禮貌
就算心裡覺得那個禮好無用好雞肋好想丟進垃圾桶
還是要表現出一副,哇好棒我好喜歡這超實用我本來就超想要,的樣子
演戲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演員們都好厲害,給他們拍拍手

身為一個送禮的人,除去那種禮貌形式性的送禮不談
大部分的人都是很認真很想貼心地送禮送到心坎裡
只是大部分的人並不是收禮人的蛔蟲
所以基本上送禮送到心坎裡這種事,也是要靠緣份的(菸)

喔,還有回禮也很麻煩...萬一我沒辦法負擔等值的東西呢?
或許有人會說,人家送得開心妳就開心收下就好想什麼回禮
不過我本人是不太喜歡欠人家什麼啦,能還就會盡量還
這大概就是正妹與非正妹不同的地方吧(菸)
所以回禮這,又回到了送禮與收禮的迴圈裡了啊...是不是超麻煩...

送裡的人不想讓收禮的人覺得不備受重視,所以費盡心思
收禮的人不想讓送禮的人覺得心意被糟蹋,所以只好做戲
結果搞得兩邊都很累,那不就失去了禮尚往來的美意了嗎?

好吧你可能也覺得我只是想太多,反正禮都送出去了要怎麼處理是收禮人的事
但是還是不想讓自己挖空心思送的禮變成別人的負擔啊...
好意如果變成了負擔,那還不如不送不是嗎...



所以決定了,想打破華人送禮傳統一下
以後如果我出於好意送的東西你其實一點都不喜歡的話請告訴我
然後我雖然喜歡驚喜但比較喜歡非物質上的驚喜所以也不用準備禮物送我了
我自己想要的東西我自己會買,如果覺得不送禮很不安,直接給我一個抱抱就好
(不過像嗡嗡今年送的那種禮物我百分之百開心喔,不用花很多錢卻送到心坎裡,嗡嗡完全懂送禮的藝術XD)

我不想讓我的好意變成你的負擔
也不想讓你的好意變成我的負擔
所以咱們情感上的禮尚往來即可

畢竟可以表現情誼的東西,肯定不是物質上的東西。
傷心的時候陪在身旁的是誰,開心的時候一起分享的是誰
失戀的時候一起罵負心漢的是誰,陷入曖昧的時候出主意的軍師是誰
碰到麻煩的時候義不容辭幫忙的是誰,失意的時候給予無聲陪伴或大口陪酒的是誰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度過漫長的歲月、一起創造無數的回憶
比收到什麼樣實用、高貴的禮物或金錢,更讓我覺得溫暖。



--
這篇其實只是要說送禮好麻煩,如果你覺得是我想太多
好吧,好像真的是我想太多,但我本來就是會想太多的人嘛,要你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