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它比《梅崗城故事》要厚
但我只用了看完梅崗城三十分之一的時間就看完了
一口氣,沒有中斷,眼淚也是。

作者是胡賽尼,前一部作品是《追風箏的孩子》
我敢很肯定地說,我掉的眼淚是看《追風箏的孩子》的十倍
而且後座力十分強勁,今天早上起床眼睛是腫的


《燦爛千陽》比《追風箏的孩子》更細膩,對於人物心理的刻劃
情節的編排非常戲劇性,不像《換心》很有綠色奇蹟的哏,我一下就猜到了
(不過它的重點應該是在那些爭議性的議題啦)
每每看到一些幸福的畫面後,總會覺得肯定有什麼苦難在後頭等著
要是我生活在那個環境下,大概會害怕幸福吧。

實在該很慶幸生在這個時代的台灣,身為一個女性
像瑪黎安和萊拉這樣的遭遇,其實我完全不能想像
但是綜觀古今對於男性和女性的觀點,似乎不難找到共通點
夏娃是亞當的肋骨,女人是男人的附庸
瑪黎安的母親娜娜說:就像指南針的針永遠指向北方,男人問罪的手指找到的永遠是女人。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多麼震驚,原來除了種族問題之外,人類最原始的歧視是性別
真是奇妙,孕育生命的是女人、忍受生產痛苦的是女人、最堅強的母親是女人
結果呢?女人在大部分的眼裡,卻是最卑微的,人類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啊?
我越來越搞不懂了。


但是胡賽尼一個大男人,能夠如此細膩地描寫女性心理,真應該好好稱讚一下。
十顆星,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