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完全就在大聊天阿,好像聊到兩三點胡丹尼才回家吧
行李整理好吃完早餐,check out把行李寄放櫃台
然後做最後一次早晨的都柏林巡(sho)禮(pping)XD

看最後一場華服演出的街頭表演
1 (300).jpg
然後去shopping centre買些遺珠伴手禮,跟旅伴們約定好時間後分頭進行

本來一直考慮要不要買克拉達戒,因為一直好喜歡它的含意
1 (301).jpg
(http://ireland.imagchina.com/edm/110105/ezine3.html)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的戒指自己買來帶好像變得一點也不浪漫了哈哈
加上好看的單價都頗高,所以就放棄了,現在想起來頗後悔
要等到別人買來送我這輩子大概沒可能了,還不如自己浪漫一下
可惜來不及惹:(

因為除了給親友的伴手禮外沒什麼要買的了
不過旅伴們還要去昨天沒逛玩的penny’s廝殺XD
所以我就自己先走回hostel,順便搶最後點時間拍拍街景
1 (302).jpg
看到大馬路上有馬車還真是有種奇妙的fu
1 (303).jpg
換的第三個房間其實到午夜很吵,最後一天終於找到原因…
原來我們的最後一個房間離一家bar很近阿
1 (304).jpg
難怪常常半夜還有懂滋懂滋的音樂聲

到約定時間後回hostel拿行李準備去機場
Hostel的實習生Ludo真的是個好可愛好靦腆的大男生
而且才19歲!!來愛爾蘭有點打工渡假順便學英文這樣
讓我忍不住汗顏到了25歲還在無所事事,人家19歲就自食其力出來看世界了,或許這就是東西方教育的不同吧!
當天值班的櫃台小姐Amy也很親切!
1 (305).jpg
看見地圖上的台灣又多了一個圖釘
1 (306).jpg
原來我們離開都柏林去南部小旅行的時候,也有同鄉住進來過呢!

好喜歡這塊牌子:)
1 (307).jpg

櫃台的迎賓魚
1 (308).jpg
我們來的時候Norman跟Igor都還在
要離開的時候Norman不見了,問了Amy,她說Norman died :(
感覺Igor好寂寞:(

一點半到巴士站牌等到機場的巴士
1 (309).jpg
遇到了中年大叔的搭訕
讓我們訝異的是其實有在關心時事的歐洲人都知道台灣跟對岸的關係
中年大叔還說台灣的處境跟愛爾蘭要獨立前的處境很像
哈哈,不過我們無意討論政治意識剛好巴士也來了就掰掰了XD

下午三點抵達機場,先去辦退稅
因為已經過了櫃台服務時間,雖然櫃台有人= =+
但還是得自己填好退稅單丟進退稅桶
1 (310).jpg
我們對於這樣的作業方式十分不放心
反正就抱著有退賺到沒退也在意料中的心態了
後來有退拉,我大概拿到了10歐左右吧…
直接退進信用卡帳戶,不知道櫃台有人的時候是不是可以退現金…

解決了退稅後準備托運行李登機
由於我們的機票買的是A去B回(去程到倫敦,回程由都柏林回)
都柏林到阿姆斯特丹的航程由Aer lingus這個愛爾蘭在地的航空公司負責,logo是愛爾蘭象徵幸運草,綠綠的配色跟荷航有相呼應的味道(沒有政治意識喔XD),我也還蠻喜歡這配色的
愛爾蘭最大的航空公司,標誌跟國家一樣是幸運草,機身也是綠的
1 (311).jpg

上機坐定後看到座椅前方的字
1 (312).jpg
說一下題外話,愛爾蘭的官方語言是英文和蓋爾語(也叫愛爾蘭語Irish)
蓋爾語的地位有點像台灣的台語(但不完全像拉)
政府一直很盡力在維護蓋爾語不讓這個語言死掉,不但學校裡必修蓋爾語,還成立了所謂蓋爾語區,所有官方的文件、告示牌也都用蓋爾語跟英文並列顯示,不過顯然成效不彰XD,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聽不懂蓋爾語了,這結果有點哀桑…另外再題外話一下,出門前雙語教學的老師說不能讓我們翹兩次課白白出去玩,所以要做點報告交上去,我跟嗡嗡就做了個愛爾蘭雙語觀察報告XD,如果有人剛好需要這樣的資料請洽嚴世紀XDD

本來都柏林時間下午五點十五要起飛,結果硬生生拖了半小時才起飛
原因是機組人員發現他們登機證狀況跟機位不符…於是要旅客拿登機證再查驗一次,再一次體驗了愛爾蘭人的辦事效率…
起飛前半開玩笑地跟嗡嗡說這樣的辦事效率該不會我們回到台灣了行李沒到吧(抖)
結果……還真的一語成讖。。

回程的班機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然後曼谷停留最後回台北
在阿姆斯特丹的轉機時間不像來的時候那麼充裕足足有九小時
只有55分鐘,一個小時不到XD
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看有沒有人那麼短時間內順利轉機,結果只看到一個半小時轉機時間的前例,整個超挫的,但網友都說航空公司敢開這樣的票就一定來得及,所以其實是硬著頭皮上XD
一下機就一路用小跑步到登機口、安檢,最後終於在位子上坐定才放下心,喔,我們辦到了
史基輔機場那麼大,我們居然辦到55分鐘轉機阿XD!
還好行李是掛回台北,不然應該來不及吧,不過事實證明,人可以用飛奔的,行李可不行XD

荷蘭時間晚上七點五十起飛,起飛時看到了日落,跟明信片上的好像:)
1 (313).jpg

上機沒多久就有個大叔跑來問我可不可以換座位,他想讓家人坐在一起
然後他們貌似跟座艙長很熟,因為後來座艙長又跑來問我一樣的問題,順便問我要靠窗還是靠走道,本來有了來程的經驗想說換到走道好了,結果後來還是給了我個靠窗位,不過很巧的是剛好就在貴妃旁邊,中間位子沒有人,所以很棒的是想上廁所不用不好意思了XD,而且兩人坐三人位很舒適!唯一的缺點是後座的暴發戶大陸人一直踢我的椅子,還脫鞋子把腳伸到我扶手邊跟我分享他的臭腳燒= =+,沒水準至極!

長程航班一樣送兩餐,然後半夜有點心
回程第一餐~我點了紅酒XD
1 (314).jpg
第二餐算早餐,這次優格就沒那麼好吃了,是希臘式的優格,酸溜溜
1 (315).jpg
我沒有睡死,所以有吃到點心,是焦糖冰淇淋,有點太甜,不過味道還不錯
1 (316).jpg
看了兩部電影(因為後座大叔吵得我無法睡= =+)

曼谷停留後坐回了原本的位子,回程的停留貼紙配色相反,但還是很可愛哈!
1 (317).jpg

短程還有一餐
1 (318).jpg
下飛機前的最後一餐,我選了vegetarian,因為雞肉看起來不太好吃的樣子XD,結果很不錯,清爽!

天空真是美呆了。
1 (319).jpg


台北時間下午六點十五分抵達桃園中正機場,沒想到都柏林起飛的時候誤點半小時居然準時抵達目的地,看來機長有加速XD
到行李轉盤拿行李準備回家,結果大傻眼…
1 (320).jpg
領行李看到這個臉都綠了...愛爾蘭人做事還真是會讓人捏把冷汗XD 不過後來想想,也可能是我們轉機時間太趕,行李來不及掛,好吧,原諒他們XD

趕快到華航櫃台問怎麼回事,才知道我們的行李沒有跟上班機
後來仔細想想,應該是55分鐘人轉機時間很夠,行李沒長腳不夠拉XD
總之後來華航地勤告訴我們,行李已經在下一班飛機裡
填了一些資料後出海關遇到了點麻煩,所以把經驗提供給大家
如果遇到類似的情況,記得跟航空公司說行李申報分開寫
因為他們為了省麻煩,把我們三個的寫在一起了
如果有問題的話會很麻煩,總之海關查證後就放我們走了
1 (321).jpg
真囧

入境後(蓋入境章的海關居然沒有跟我說歡迎歸國一點都不貼心:()
就只拎著我的隨身包回家了,伴手禮都在行李箱裡阿XD

還好隔天下午就收到寄回家裡的行李了。
1 (322).jpg
晚了一天回到家的行李小姐,彩虹綁帶變得髒兮兮的~"~


我的世界地圖上終於添上了笑臉:)
1 (323).jpg
以後想要讓粉紅笑臉滿滿地分佈在我地圖的每個角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