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對那些能夠第一眼就判斷的人
抱持著一種非常敬佩又覺得可惜的心情

畢竟就連在購物上我也無法辦到
就拿逛街來舉例吧。

走進NET我第一眼就看上的衣服
卻不見得會是我最終下手買下的那件
它頂多就是第一件我會拿進試衣間的衣服,在機會上多了一點把握
不過會不會就此跟我回家還得看他在試衣間裡的表現
但是有的時候最不入眼的那件(或許是隨手翻撿看見,或許是別人說我適合)
進了試衣間,反而讓我在鏡子裡看見kirakira的一面
那麼很有可能的情況就是我放下了第一眼就看上的衣服
掏出錢包買下了當初最不入眼的那件
(這或許多少可以解釋為什麼我沒辦法買網拍的衣服,沒進過試衣間總是多了那麼點風險)

這當然不是說光看外表有什麼不好
只是在第一秒就認定了「能不能」
對我來說風險就跟網拍買衣服一樣。

不給那些不入眼的衣服進試衣間的機會
怎麼會知道它穿在你身上合不合適?

不給那些你第一眼並沒有看進心裡的人進試衣間的機會
會不會就這樣白白地讓一個或許適合你的人就此再見?


所以我還是無法一眼定生死
這也不是說我多麼地崇高不膚淺
畢竟誰不愛正妹帥哥,是人沒有不愛美的事物的
只是在對於認識一個人來說,那並不是個必要條件。


應該這麼說吧
我不想在與人交往的一開始就有什麼預設立場
對我來說,如果想了解一個人,就不能有過多的個人主觀立場
因為那會直接影響我的判斷,也會間接影響我要拿什麼態度來看待我們之間的情誼
在有預設立場那樣不自然的狀態下,我實在無法拿真心跟你交陪
所以這或許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實在不怎麼喜歡聯誼這種有半目的性的活動,太彆扭了
矮,偏題了。

總之呢,我實在太佩服,但也太覺得惋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