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名詞,只有在這一天會變成動詞
以不同的型態,紀念不同的時刻。

在莊作秀、李昌鈺與劍秋吾師無趣演說的同時
我一直在想,這四年裡我錯過了些什麼

想起佩樺在信裡頭寫給我的話
明明很想去聚會但為了準備考試只好犧牲
結果最後考試的成績也不如預期,聚會也沒聚到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真的好想跟妳握握手,這根本是我人生的寫照
常常為了這個犧牲那個,結果魚也沒有熊掌也少一半
但是時機就已經大剌剌地從眼前走過了
我的大學生活,大概也就是如此吧
或許為了錢,為了效率,為了夢
犧牲了錯過了好多好多東西
只是再怎麼不甘心,也討不回來了

「今しかできないこと」
只有現在才能做的事
就從大學畢業的這一天開始吧
每件事,至少要有三個會後悔的理由才停手不做
但是到底辦不辦得到呢?我想需要很多很多勇氣。



謝謝爸爸媽媽老弟
很抱歉我只差了0.8分就能上台為你們爭光
很抱歉我沒有任何可以讓你們驕傲的地方
很抱歉我沒有盡全力做好每件該做的事
但是很開心你們願意接受而且為這樣的我感到榮幸
22年來能夠這樣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走過,多虧你們


謝謝姑姑,在我開口商借錢錢準備出國的時候
非常爽快地答應還自動加碼,直接送我,真的很謝謝妳的鼓勵和支持
雖然最後因為種種因素今年暑假出不去了,但還是很謝謝你
還有超級招搖的那束花,重得我都快拿不動了,好開心


謝謝嬸嬸從高中就給我打工的機會
算薪水總是會多算幾千塊給我
總是詢問我關於未來關於教育的種種想法
從小到大給妳添了不少麻煩,還被妳一直說很優秀,我其實很汗顏
謝謝妳的大禮,我會好好努力,不辜負這樣的大禮的!


謝謝三家的小孩們捎來的花和氣球
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上面會有「囍」,但謝謝了,祝你們一切順利!

謝謝冠汝的向日葵,我愛死向日葵了:)
梯隊、功課、夢想、未來的三週實習,都好好加油唷!
三不五時也找我閒嗑牙一下嘛,哈哈哈,我好喜歡跟妳聊天吶!



謝謝今天所有跟我說恭喜的人
族繁不及備載,請自行去相簿觀賞吧:)

謝謝一起度過四年的你們
雖然對於未來能不能夠接受得了時間的考驗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但是真的謝謝你們,給了我充滿歡笑淚水回憶和遺憾的四年
不管十年二十年後我能清楚記得的事情還有多少
我都不會忘記你們都曾經伴我走過四年,人生最精華的四年



掰掰,國立臺北師範學院語文教育學系97級
掰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學系97級
掰掰,我愛的你們
掰掰,我恨的你們
掰掰,四年
掰掰,過去
掰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