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鹿兒島中央車站摩天輪
IMG_5228.JPG

TAISEI的早餐果然讓人很失望,只能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阿~
IMG_5230.JPG

這天走閑散路線,沒有行程
就是在鹿兒島中央車站附近閒晃然後搭三點的新幹線回福岡這樣
所以也是待到退房時間到了才離開飯店

本來怕娘親太累,想說來搭個鹿兒島特有的路面電車去中央車站
從TAISEI的巷子走出來就有一個路面電車的車站
路面電車的鐵軌旁鋪設了草坪,據說這樣可以降低噪音
讓我完全聯想到高爾夫球場阿XD
IMG_5238.JPG IMG_5239.JPG
不過為什麼後來沒有搭呢?理由有點蠢哈哈
因為我沒料到會搭路面電車,所以沒做功課,不知道票怎麼買阿囧
附近好像也沒有售票口,搭乘的人都使用逼逼卡
也不知道是不是跟福岡的巴士一樣抽整理券,後來就放棄搭乘它了XD
還好其實到中央車站也只有一站路面電車的距離,不算太遠,就走過去了
事後回想其實臉皮厚一點先上車再說搞不好很容易XD
但也算是省了一點車錢啦哈哈。

因為打算用走的過去了,就順便去拍了個景點
天氣無敵好,萬里無雲,不過陰影處還是有點涼,算是舒服的天氣
IMG_5243.JPG
大久保利通的紀念雕像
他在篤姬裡有稍微現身過,不過我只看到第六集XD,所以其實還沒有什麼fu...
如果喜歡看大河劇的話應該會很喜歡鹿兒島,很有歷史之都的感覺

過馬路的時候觀察到紅綠燈讀秒是小點點阿,還蠻酷的XD
IMG_5247.JPG

因為辜小姐昨晚跟早晨在房裡看到摩天輪,說她長那麼大還沒坐過摩天輪
乾脆再滿足她一個願望XD,所以就去搭摩天輪啦
IMG_5256.JPG
小插曲是在坐電梯的時候遇上四個也要去搭摩天輪的阿姨(應該可以算阿嬤了啦XD)
走在我們前面一直嘰嘰喳喳,手上拿著票券的日本阿姨遞了一張給我
嘰哩咕嚕說了些什麼但我不太懂XD,不過看到票券就懂了XD
好像是什麼活動或觀光的摩天輪套券,她們四個人有五張,多了一張
看我們也往那個方向,就把多的那張送給我們了,喔喔喔,又碰到好心人真棒!
所以那天現省¥500阿!感謝陌生阿姨(就算年紀是阿嬤也要叫阿姨以示感謝)!

中央車站的摩天輪直徑60公尺,轉一圈大概15分鐘
票價大人是500円,小人好像是300円吧哈哈沒注意XD
因為有好心阿姨的贈票,我們只需要買一張就可以了~
買票也不用說話XD,因為有售票機哈哈,售票機真是我的好朋友阿~
IMG_5257.JPG

買好票後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去搭摩天輪
大學生模樣的工作人員在兩塊牌子前又嘰哩咕嚕跟我講了一串,然後問我都幾?
我只聽得懂都幾阿畢竟我有看料理東西軍哈哈囧XD
總之後來又出動了我覺得十分好用的「哇搭西耨尼哄狗哇揪斗。。。」XD
本來預期是看到她尷尬卻有禮的臉,沒想到居然終於碰到了不害怕英文的日本人了!
太優秀了妹妹,而且她的英文還不賴,至少沒什麼口音我聽得懂XD
原來是有兩種車廂,一種是紅色的一般車廂,隨時可以上去
另一種是整圈摩天輪只有一個的透明車廂,要等七分鐘,她問我要哪一個
我長那麼大雖然有坐過摩天輪,但還沒坐過透明車廂的XD,於是就等了七分鐘
IMG_5258.JPG

因為辜小姐行動比較不方便點,要上車前工作人員還廣播全車廂
說有行動不便的旅客要上車,需要先暫停一下運轉中的摩天輪,請大家見諒,並且不要恐慌
(哇我居然聽得懂XD,沒有啦,真的就是抓字猜意思,就跟考英檢聽力你也不見得聽得懂全部是一樣的意思XD)
下車前也重複做了一樣的廣播,很貼心啊!
本來辜小姐還在擔心她無法上去呢!

坐定後拿到一個可愛的小手提盒子,裡面有印刷精美的介紹跟一副望遠鏡
IMG_5259.JPG

然後就是鹿兒島空中漫步啦XD
IMG_5268.JPG IMG_5265.JPG IMG_5271.JPG IMG_5274.JPG IMG_5283.JPG IMG_5286.JPG

第一次搭透明車廂很酷
其實在大概離地面兩三層樓高的時候有一度一路從腳底發麻到背脊XD
不過過了一定高度後就比較沒那麼可怕了哈哈,辜小姐一直不敢往腳底下看XD
IMG_5284.JPG
還有不得不說一下,這車廂其實只能算半透明阿XD
所以也沒有真的透明那麼可怕哈哈。

下摩天輪後沒事做,就逛了一下車站內的百貨公司
吃了一下冰淇淋XD,下面有冰棒棍的造型很酷哈哈
IMG_5287.JPG
然後去uniqlo補買東西,順便看能不能遇到姊夫
結果沒遇到姊夫XD,可能剛好不在家哈哈,好可惜喔不然就可以員工價了(喂!)

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有點想念昨天在壽庵吃的炸豬排
所以就在美食街找了間賣定食的店,吃了份炸黑豚定食
喔,一份要價1450円,其實還頗貴阿,近台幣600塊的定食阿...
IMG_5292.JPG
IMG_5290.JPG
吃玩得感覺是...普通,肥肉有點多
辜小姐覺得很油...還是壽庵的好吃阿!

上廁所的時候在廁所前的有點像藝術長廊的地方
看到少女時代的似顏繪,還蠻可愛的XD
我覺得太妍畫得還蠻像,秀英也可以一眼認出來
其他倒是花了一點時間才看出來XD,畢竟我跟其他人也不太熟哈哈哈
IMG_5293.JPG IMG_5294.JPG IMG_5295.JPG IMG_5296.JPG IMG_5297.JPG
少女時代在日本也是頗紅,常常在店家裡聽到她們的歌
然後張根碩跟金賢重也很紅XD,不過很少看到李敏鎬哈哈

在美食街買了鯛魚燒,雖然其實已經好飽了XD
不過聽說黑糖口味的還不錯吃,再說,甜食是另一個胃嘛XD
這個黑糖鯛魚燒200円,還蠻大一隻的
IMG_5299.JPG
內餡很飽滿,皮也很脆,蠻好吃的,但真的是有點甜。。
日本人舌頭是怎麼了...食物都是無敵重口味
我雖然稱不上是螞蟻,不過也算是喜愛甜食
連我都覺得好甜啊。。。

把辜小姐安頓在候車休息室後
自己逛了一下車站,跑到站外去拍薩摩青年像
IMG_5302.JPG
這角度很不錯!

還買了鹿兒島的歐咪押給~明石屋的輕羹(かるかん,Karukan)
據說是當地的老店,輕羹很道地
買了輕羹跟輕羹饅頭混合的包裝,各五個1890円
IMG_5412.JPG
小姐在我選好之後吸哩呼嚕瞬間就把它包成這樣了XD
IMG_5307.JPG
手腳之麻俐,包裝之工整,我甘拜下風XD

購物結束後時間就差不多了,我們要搭的新幹線很早就在月台上了
回程也是撒哭啦號,不過底站是新大阪~途中會經過福岡這樣
IMG_5310.JPG

上車前看到對面車廂有個站務員正在服務輪椅旅客
IMG_5308.JPG IMG_5309.JPG
日本真的是個對輪椅旅客很友善的國家,台灣需要加油點阿。

坐定後的自拍
IMG_5311.JPG

快到福岡的時候看到的落日
雲很像棉絮一樣散漫在中空,好漂亮:)
IMG_5313.JPG IMG_5317.JPG

五點多抵達福岡,把辜小姐安頓在車站後,我先走回Com's check in
櫃台小姐給了我兩份beauty set,但是前兩天櫃台的先生沒有給我囧!
IMG_5333.JPG

把行李丟回房間後,再匆匆走去車站跟辜小姐會合
晚餐要去吃博多元祖だるま,據說是間豚骨拉麵老店
出發前江小小告訴我在博多站筑紫口DEITOS 2樓有一間分店
IMG_5343.JPG
一樣是先買好餐券再就座~
我是阿傻,哈哈,明明人家全套的就有一顆半熟玉子,旁邊也有照片拍出來
我還是傻傻地又買了一顆,店員應該會覺得這傻妞也太愛吃蛋XD
IMG_5336.JPG
店員有問我們麵的硬軟程度,不過我就算聽懂了也不會回答
乾脆就裝傻哈哈,反正最後麵還是送上來啦~
IMG_5337.JPG
很豐盛XD
IMG_5341.JPG
不過當晚我吃了兩個半熟玉子,連辜小姐的蛋黃都進了我肚裡
我好擔心我的膽固醇指數阿畢竟都過25惹囧囧
然後辜小姐不喜愛叉燒,所以她的叉燒也全進了我肚裡
我好擔心我的體脂肪指數阿畢竟都過25惹囧囧
這個全部的套組拉麵裡還有餛飩,所以我整個飽到快吐了...
然後感想是,叉燒表現不佳,肉有點柴
湯頭有點臭臭的,而且過鹹,還有我討厭的蔥超級多!
所以雖然我全部吃完了(湯喝不完我盡力了...),但還是無法給它很高分
我比較喜愛一蘭!至少可以選擇不要加蔥XDDD

吃飽後慢慢走回com's,辜小姐有點累垮了
送她回去後,自己又跑去博多站買一些別人託買還沒買的東西
還買了博多的歐咪押給~小雞和菓子
模樣很可愛,但完全是中看不中吃的東西,無敵甜。。
IMG_5391.JPG IMG_5413.JPG

最後一個在福岡的晚上,喝了這個給自己餞行(咦是在餞什麼行XD)
IMG_5353.JPG
7%的燒酎,因為在鹿兒島沒喝到有名的薩摩燒酎
在全家看到燒酎就買來喝了XD,而且「限定生產」根本就是我的罩門XD
有點甜甜的,有水果味,不過真的比啤酒稍微辛口一點
500ml的啤酒可以很輕易地解決,這個350ml喝了頗久
而且我有點懷疑豚骨拉麵與這一罐就是讓我隔天在飛機上快虛脫的罪魁禍首。。

晚上都在整理行李,行李箱快爆炸XD

最後一個在九州的夜晚,有點點想快點回家睡自己的床(再次抱怨一下com's的床有夠小)
不過還是有點捨不得愉快的假期就要結束惹。。我一點都不想回台灣面對現實阿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