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當老師需要一個特質
就是對所有學生的事情都很敏感

據說這樣可以防止很多事情的發生
據說這樣可以幫助一個孩子順利走他人生的路

其實我沒有懷疑過這樣的說法
只是對於有沒有人有能力完全做到抱持懷疑的態度


413很可愛,男生很靦腆,女生很貼心
每次下班去簽到碰到俊諺
跟我打招呼的時候笑得眼睛都瞇起來
下午行政實習偶爾會碰到正要放學的男生們
總是在很遠的地方就笑嘻嘻地跟我打招呼
雖然在教室裡都不太理我(哭哭)不過真的很可愛

女生真是太貼心了
鄭老師請他們吃柚子,還會跑來說要分我一點
三不五時跑來跟我聊天
昨天怡馨還跑來問我「老師妳每天都坐在這邊不會覺得很無聊嗎?」
根本完全道中我的心聲吶!除了改作業看教學,我根本就在唸書
不過也根本念不下書,心都跟小朋友一樣,期待下課跟放學,哈哈


老師口中三個比較頭大的學生是活跳蝦、軟麻薯跟張郎中
這當然不是本名XD,要維護一下小朋友的隱私(?)
活跳蝦有過動的毛病,不過爸爸不肯接受他是過動的孩子
我不喜歡活跳蝦,真是個常常製造麻煩的孩子
但其實某些時候他是還蠻可愛的拉
而且會有讓我想要把「行為改變技術」拿起來翻的衝動

我喜歡軟麻薯,尤其聽過他的事蹟後,覺得他真是太行了
據說有一回他因為討厭去安親班,所以拉了好朋友
下課相約去貓纜,兩個九歲的小男生噢
就這樣讓大人們擔心了一下午,自己去貓空玩了個開心
而且似乎是預謀犯案,因為所有路線阿、景點阿全都規劃得很清楚
我覺得太了不起了,我九歲的時候在幹麼我都忘了
但絕對沒有自己去過一個陌生的景點旅遊
總之我覺得他未來一定會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因為通常討厭制式化課程喜歡摸索的小孩都比較有創造力
噢,我看好你!

至於張郎中,不是因為他姓張名郎中
是因為他個性很「張」動作又很慢
(噢「張」這個台語形容小孩子脾氣拗的字眼我是去年夏天才學到的)
不過他其實不壞阿,根據我兩個禮拜的觀察
只是媽媽的管教不是打就是罵,爸爸又遠在東引工作
據說過幾天要轉學去東引了,我想東引的環境也比較適合他吧!
馬祖慢得無敵的生活步調,噢,根本就完全為他打造阿!
但要轉學畢竟還是會對小孩心理造成一些影響
昨天改國語造句的時候,「縱橫交錯」這個四字語詞他造了
「我的心裡縱橫交錯,因為不知道該不該去東引讀書。」
雖然我覺得這裡用錯綜複雜拉百感交集拉會好一點,猶豫了好久到底該不該給對
不過對不對好像不是那個當下我理解的那個重點了

其實他很不安,最近的表現也明顯進步了很多
至少黑板上出現的號碼變少了
要一個小孩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離開熟悉的同學
要去遙遠的離島去唸書,還是會害怕
總之希望他去了那邊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動作可以比較跟得上別人

不知道鄭老師有沒有發現他最近變比較乖了

雖然跟小朋友們還不太熟悉
但是才相處了幾個禮拜的時間就要轉學的張郎中
其實讓我有些些不捨,畢竟少了老師喊他名字的聲音
應該會變得寧靜不少(笑)
要乖乖長大阿!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種敏感的特質
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掌握每個孩子的個性
不過這半年裡我還是會嘗試的
雖然才過了兩個禮拜我就有點厭膩了XD


實習的日子根本無法好好唸書阿
總覺得自己之前「辛苦就辛苦半年」天真的想法真是自欺欺人
明明知道自己的自制力沒那麼好還誇下豪語
我真是個沒用又只會說大話的俗辣,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