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為了減輕別人的負擔
而增加自己負擔的人
傻不傻?


有的時候覺得很好笑
自以為貼心地攬下很多事
自以為為善不欲人知才是付出的最偉大情操
但誰會真正在意在他們看來毫無意義的事上?

於是那些原先的「自以為」
自以為貼心、自以為體貼、自以為為人著想
自以為減輕了別人的負擔、自以為了解全局
都變成了自己的事,而那些被體貼的對象
還理所當然地認為那本來就是你的事

如果你覺得事不關己當然可以表現得一點都不在乎
不過當你全心全力都在為了使這件事更好上
你就不會覺得那應該是別人的事


或許你總是無法明白事情對我的重要性
就跟另一件事對你的重要性是一樣的吧

責任跟興趣,
我想先做好我該做的事
負起我該負的責任,就算我不喜歡做或者甚至厭惡去做
因為如果連責任範圍的事都無法做好,還談什麼興趣
這個道理大概就跟齊家治國平天下差不多,只不過沒那麼偉大罷
恩,等級大概就是,你永遠也沒辦法用點心來取代正餐,這樣罷


而當我覺得興趣已經成了責任的包袱,變相成了負擔
那麼熱情還能維持多久我就不知道了



只是別人能不能懂,這不是我能掌握的。












老實說,很疲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