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天氣還不錯,我們是晴女,耶
IMG_4254.JPG

早餐在飯店一樓的餐廳吃,假日供應時間到比較晚
(結果我沒注意到平日假日不一樣,隔天的早餐差點吃不到XD)
IMG_4251.JPG

Route inn的早餐自助吧表現得還不錯
日式西式都有,但還是偏日式一點,博多特產明太子隨你拿這樣XD
辜小姐和我都很不習慣早餐吃得那麼午餐XDD
日本人的早餐還真是吃得非常多啊,米飯畢竟不是現代台灣家庭的早餐選擇...
IMG_4250.JPG

吃完早餐出發觀光,這天的行程是太宰府天滿宮
(由來典故請參閱http://www.dazaifutenmangu.or.jp/other/tc2.htm或自行咕狗我懶得打XD)

先來張晨間自拍XD
IMG_4253.JPG
辜小姐很興奮也太可愛哈哈。

去太宰府天滿宮要先做市內地鐵到天神轉西鐵
對於市內鐵路有兩家不同營運系統這點我很不解...
巴士也是分市營運跟西鐵巴士兩種
出發前在做交通的功課的時候覺得有點麻煩XD,不過搞清楚後是還蠻方便的啦!
本來想要搭一百円巴士去天神,比較省一點
不過辜小姐看到巴士就卻步了,所以就下樓搭地鐵啦
售票機還蠻好懂的(比倫敦的好懂阿我覺得XD漢字畢竟比較親民一點哈哈)
IMG_4256.JPG

買好了到天神的票
IMG_4257.JPG
硬生生比搭巴士貴了一百円囧,不過比較舒適,也比較快啦

聽說福岡市的地鐵存在感很低
因為巴士路線多、票價比較便宜,而且日本的巴士時刻非常精準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捨地鐵搭巴士,我驗證了XD
假日地鐵上人不太多
IMG_4258.JPG
月台閘門做得挺沒存在感的,跟牆融為一體XD
聽說日本人身事件頗多,真是個壓抑的民族@@

抵達天神後,走天神地下街有通道口到西鐵福岡站
天神地下街又是個大迷宮,比起來北車地下街真是小菜一碟...
到西鐵福岡站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渡邊謙大叔XDDDD
IMG_4261.JPG
我個人認為他是日本最帥的歐吉桑啊!
不過想到阿部寬、福山雅治之輩其實好像也接近邁入大叔之年時
暗暗桑心了一下,歲月催人老啊(是在感嘆什麼XD)

因為出發前透過背包客棧發現了有「太宰府散策」這樣的好物
身為愛省錢觀光客一族,當然要來使用一下阿!
(順便推一下背包客棧,背包前輩們真是惠我良多)
找了個看似服務窗口的地方問了裡面的站務員,喔,當然是用英文阿XD
結果他惶恐卻很有禮地告訴我,要去前面的觀光票務櫃台買
再往前走幾部就看到了,櫃台小姐妝相當濃(ㄟ好像不是重點XD)
總之順利地買到了太宰府散策
櫃台小姐在拿觀光手冊給我的時候居然拿了韓文的囧
我看起來是有像韓國人是不...
後來當然是拿了中文版阿,拿韓文還不如拿日文版我比較懂一點XD
但是居然只有簡體中文囧,台日不是很友好嗎哭哭。
IMG_4263.JPG
太宰府散策1000円,含來回車票跟有名的梅枝餅店「かさの家」的梅枝餅抹茶套餐
算算其實蠻划算的有省到,而且到かさの家還可以坐下來享用梅枝餅~

到月台等火車
IMG_4262.JPG
發生了個小插曲
月台提示跑馬燈上寫了幾輛幾輛的標示,是指該列車有幾節車廂
身為外國人我怎麼會知道XD,所以傻傻地就找了個沒人排隊的月台口站上去了
心裡還想奇怪為何這裡都沒人排哈哈
有個好心的大叔從隔壁月台口跑過來衝著我問問題
以我三歲小孩的日文程度,當然是一堆問號阿XD
結果完全不會日文的辜小姐很厲害地居然可以跟他溝通XD
這是因為歐吉桑跟歐巴桑年齡相仿比較容易溝通嗎?
總之大叔是要跟我們說,如果要搭十點那班車,第一節車廂的位子在隔壁那麼月台口
要我們不要傻傻排在那兒,等會車來了還要往前走這樣
真是好心又熱心的大叔!好溫暖阿雖然我雞同鴨講了哈哈XD

去太宰府的西鐵要到二日市轉車,兩邊時間軋得剛好
所以到二日市剛好可以搭上轉乘的車,大概半個小時就到了
以近郊來說,大概就是台北車站到紅樹林的距離吧

一出站大傻眼,居然在下雨囧
IMG_4269.JPG
雖然也不是很大的雨,但最討厭的就是那種要撐傘也不是不撐傘也不是的雨阿...
還好沿著參道走沿途有屋簷,沒有造成什麼困擾

參道上兩側都是這樣的小店
IMG_4274.JPG
賣一些工藝小物這樣,認真逛的話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

從車站到天滿宮大概七八分鐘路程,不過在參道上慢慢逛倒是可以走很久XD
先看到鳥居
IMG_4275.JPG
天氣實在是很囧。。

然後是天滿宮的介紹牌子
我只看得懂五十音跟漢字,標準有看沒有懂型XD
IMG_4278.JPG

沿著參道走到盡頭會先看到這頭牛
IMG_4280.JPG
據說摸牠的頭可以變聰明,所以牠的頭金光閃閃阿
雖然我已經很聰明了,但聰明不嫌多啊~不摸白不摸嘛XD
IMG_4282.JPG
我要拍的時候旁邊有一家子日本人看我跟辜小姐換手拍
就嘰哩咕嚕講了一些話,只好跟她說我不是日本人(還好這句我還會說)XD
後來思量了一下,她應該是想幫我們合照,真是不好意思,切了人家的好意...

天滿宮離光明寺很近,九州歷史資料館跟菅公歷史館、寶物殿也都在附近
太宰府散策套票裡也有幾個館的優惠券,不過歷史的東西辜小姐不太感興趣
所以我們統統跳過XD

從小道往天滿宮走,先路過了小小的神社
IMG_4296.JPG

然後到了本殿
IMG_4310.JPG
這天不知是什麼節日,可能是三五七?
總之有很多穿著和服的小正太小蘿莉在附近走跳
IMG_4344.JPG IMG_4346.JPG IMG_4349.JPG
然後還有個類似祈福法會的祭典這樣

參拜前要先洗手漱口,出發前也查了一下
畢竟到人家的地盤,民情多少要懂一點嘛XD
右手拿水瓢舀一瓢水,用這一瓢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
然後倒一點在左手上漱口,一氣呵成這樣
IMG_4301.JPG

進入大門後先看到抽籤筒,當然是先來抽一個阿XD
一次一百円,我抽到了個中吉
IMG_4311.JPG
我都會念啦,但是都不懂XD,反正至少是個吉吧XD
好像是壞籤才需要綁在這裡,象徵把厄運留下這樣
不過大家都綁了,我就跟著綁了XD
IMG_4315.JPG

當然還是參拜了一下,雖然我覺得菅公聽不懂中文跟英文...
照片就不放啦,姿勢很虔誠但有點醜這樣哈哈

旁邊有個景點是飛梅,關於飛梅的故事...請問咕狗大神,我懶得打了XD
在我們拍照前前面是兩個日本人阿姨,等他們拍完我們才上前
本來要先幫辜小姐拍,結果有個阿姨也嘰哩咕嚕跟我說了一些話
這些話呢,恩,有點耳熟XD,因為剛剛在跟神牛拍照的時候有人跟我說過!
喔,再來一次當然不能再切人家的好意拉,哈哈,所以這張合照是阿姨幫我們拍的
還喊了「起司」真可愛,比西瓜甜不甜可愛XD
IMG_4321.JPG

天滿宮後頭有一整面掛繪馬的牆,其實有好幾面
但這面很壯觀XD
IMG_4327.JPG
既然來了,不管神明們看不看得懂中文,也是要來寫一下繪馬啦!
IMG_4338.JPG IMG_4339.JPG
這一塊要價500円,然後就留在這裡了
IMG_4340.JPG
我後來想,哇賽那那好幾面繪馬牆加起來可真是不少錢柳...(我好不敬XD)

在附近隨意走走,這是夫婦樟
IMG_4331.JPG

還有感覺讀這間會很聰明很厲害的天滿宮幼稚園XD
IMG_4350.JPG

逛著逛著雨倒也停了
開始延參道往回走,去吃梅枝餅~
然後有認真逛了一下小店XD
IMG_4354.JPG IMG_4355.JPG IMG_4365.JPG
買了幾張明信片和小物:)

走到かさの家發現真是大排長龍阿!
IMG_4357.JPG
生意真好!我們到旁邊的茶店準備享用太宰府散策的套餐
結果茶店是和式的房間,需要脫鞋子,辜小姐不方便
只好跟接待的女服務生邊說中文邊比手畫腳XD
結果很奇蹟地那個長得超可愛超像綺貞女神的服務生居然聽得懂中文!
還用充滿歉意又可愛的中文說旁邊的賣店可以不用脫鞋子
把我們領到隔壁去,旁邊那間賣店有賣一些鹹食類的正餐,茶店只有梅枝餅跟茶點這樣
總之我覺得碰到了天使啊,好可惜她太忙錄了沒辦法拍照QQ

小小的set端上來啦!
IMG_4361.JPG
梅枝餅熱熱的吃還挺不錯!
其實有點像溫州街口蘿蔔絲餅店賣的紅豆餅,只是餅皮是用烤的,不太油膩
紅豆內餡很大方,包得很飽實,雖然有點甜,不過搭上帶點苦味的抹茶,剛剛好!

吃完了點心就準備回程啦
在往車站的途中碰到這個小妞兒,萌翻天了
IMG_4368.JPG
她一看到參道旁小店門口掛的麵包超人面具就立馬衝過去XDDD
腳上還穿了那種剛學步小孩穿的補機補機鞋,可愛死了>////<
爸爸很高很帥XD媽媽也很不錯!真是得天獨厚的小妞阿(這什麼結論XD)

在電車上遇到的小娃>///<
IMG_4378.JPG

回到天神後,逛了一下地下街
雖然店很多,但價錢都讓人卻步...
後來母女倆在松本清居然噴了兩萬多塊日幣XD
(有一半是別人托買的營養品啦XD)
然後去LOFT買好學姐托買的HOBO手帳
辜小姐說她餓了,也走得累了,於是只好走回地下街覓食
隨便點了碗蕎麥麵餬口這樣
IMG_4381.JPG

吃完麵,辜小姐已經呈現一個很疲憊的狀態
只好先送她回飯店休息
我個人是很想繼續逛LOFT啦XD
所以安頓好娘親後,又自己去冒險啦!

自己再出門當然要選便宜一點的巴士啦!
一百円巴士初體驗!
鄉巴佬出門前都要先查好,所以知道巴士要從後門上車
後門旁邊有這樣的整理券抽票口
IMG_4391.JPG
抽到的整理券上會印上數字
IMG_4390.JPG IMG_4402.JPG
下車前對照前面的電子看板跟手上的數字券,就會有票價
IMG_4392.JPG
下車的時候把錢投進箱子就可以了,車上還可以換零錢
不過我剛好有很多零錢所以沒用到
這方法還挺有趣的,票價很清楚

LOFT就在站牌旁,超方便阿XD
一到站就一頭鑽進去打滾了XD
(不知道裡面可不可以拍照,我很怕被制止都偷拍,非常不好的示範,乖孩子不要學!)

垃圾桶超級色彩繽紛還有迪士尼臉,也太可愛!
IMG_4393.JPG

草泥馬在日本也很紅XD,這樂高超大隻的!
IMG_4395.JPG

HOBO手帳真的好令人生火阿,不過它對我來說實在太昂貴了QQ
IMG_4397.JPG

一直在裡面逛到快打烊,還覺得不太夠阿!
LOFT真是個好好逛的地方阿~

做巴士回到博多站後,想說離博多站大部分商店九點關門還有點時間
就去逛了一下大創,順便買了點好吃的零食、泡麵之類的當晚餐

這個有沒有很欠揍XD,純粹是因為看到臉太欠揍就買了
後來拿來配啤酒哈哈。
IMG_4409.JPG

日本便利商店的啤酒種類好多阿!酒后怎麼可以錯過這品嚐的大好機會XD
金麥好像是還蠻有名的啤酒,口感相當溫順,不苦還有點回甘這樣,好喝!
IMG_4408.JPG

本日戰利品們,母女檔第一天在日本就噴掉了四萬四千多塊日幣有沒有誇張XD
IMG_4407.JPG

要陪我度過2012的手帳本♥
IMG_5410.JPG
價格大概是hobo的一半吧XDDD,很喜荒!

自己買的學業守跟之前姊姊寄給我的姻緣守
姻緣守至今還未發揮效用XD,希望學業守能儘快發揮效用!我要畢業!
IMG_5416.JPG

在太宰府的工藝小店買的印章盒,很可愛,裡面還附上了印泥盒,喜荒!
IMG_5415.JPG

花太多了所以只好邊吃泡麵邊算帳了XD
IMG_4412.JPG

第一天就拿到好多零角仔...
IMG_4411.JPG
還不是非常習慣零錢的種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