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內的早餐一樣令人失望,不過還是有吃飽囉!
由於也沒甚麼好留戀的,所以吃完早餐我們早早就出發了
但是還是要謝謝老闆畫了簡單易懂的地圖,還介紹了私房景點

從台九丙一直開下去會接回台九線
老闆告訴我們的私房景點叫是白鮑溪,一個挺美的風景區
不過由於太陽比碧昂絲還辣,所以我們也沒停留太久
P6302191.JPG
照片回家有用photoimpact調亮了點,背光的照片果然很不優


溪上的橋,挺有特色的


離開白鮑溪,時間還早,就去了東華大學
警衛室裡的是工讀生,換證件就可以進去參觀
基本上我從小到大都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念書,完全無法體會甚麼叫"大"學
所以不管到雲科還是交大清大都覺得好大
但跟東華比起來還真是有點小巫見大巫
那個湖應該是雲科的兩倍大吧,還有座橋咧。。
建築物也都蓋得很美,原來劉漢初就是在這麼美的地方授課阿,挺享受的嘛!




離開東華大學才往今天真正的目標出發-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不得不說遠雄集團實在是太會凹錢,門票貴得嚇人
要不是有國民旅遊我們一家大概不會進去吧
不過無障礙空間和標示倒是做得不錯,這點值得嘉獎
當天的三場秀都有看到,雜耍秀普普,就是雜耍
海豚秀也還好,看完只覺得,阿,騎海豚好酷噢!!!
我最喜歡海獅秀啊!!!根本就戳到我的點,太可愛了!!!
忍不住就錄了一堆XD


居然會打排球耶!!!!超可愛的!!!

中餐在裡面的商店解決,餐點很貴,也不甚可口
不過觀光區就是如此阿(聳肩)
由於老弟覺得海洋公園裡的遊樂設施都太小兒科了一點都不刺激
所以拒絕陪我坐,一個人坐多沒意思,哀,好浪費錢噢我們
啊啊啊。。

我弟幫我拍完這兩張,馬上說他不認識我。。
不過要謝謝老弟幫我拍了照片,雖然他拍完馬上不認我這個姐姐。。


由於實在是太熱了,加上境外漂流的小球姐摳來問我們漂到哪了
她準備好美味的下午茶了要我們趕緊去吃,不然晚餐就吃不下花蓮小吃了
所以"我"們就依依不捨地離開海洋公園了

好,這篇的重點要好好推薦一下境外漂流
不過有一種矛盾的心態希望他們別天天滿房讓我訂不到房間。。
但是基於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做人不能太自私的原則,還是來介紹一下,哈哈
最貼心的就是四天的民宿只有境外在入住前來了電話
這雖然只是小動作,但是我十分care,畢竟這代表著主人對人客的重視
再來要說迎接我們的下午茶,簡直就是太豪華!!!
超好喝我還續杯的水果茶
小球姐精心調配的水果紅茶讓我很厚臉皮地續杯了
噢噢,還真要謝謝處女座的龜毛,因為我的續杯不是紅茶沖下去那種敷衍人的續杯噢
是把殘渣處理掉,瓶子洗過再重調的續杯噢!!!整個超感動也超不好意思。。

花蓮提拉米蘇.脆皮泡芙與好吃的芒果,超豐盛的下午茶
下午茶也大有來頭,花蓮有名的提拉米蘇和台北沒有的脆皮泡芙
真是比復興南路上的分店好吃很多很多,東西果然要青才好吃阿!!
還有四片餅乾跟好甜的芒果跟情人果

這下午茶真是豪華到速郎乾動阿!!!
房子跟房間都很美,但這是其次
境外漂流的貼心讓我們都好感動
尤其是無障礙空間,爸媽都讚不絕口,真是非常感謝楊大哥
只有自己行動不方便才有辦法體會行動不方便者需要的是甚麼
從登記開始就感受到貼心
包括楊大哥知道媽媽洗澡需要一張椅子
馬上請人幫忙帶了一張椅子,還有乾濕完全分離的衛浴
洗完澡不用怕爸媽上廁所會滑倒,當然還有電梯!
這些是很多民宿都不會注意到的,但是楊大哥跟小球姐都注意到了
真的真的很肝心,爹娘不斷地怪罪我為什麼不多訂兩天
(我真的有!!!請調我跟小球姐的通聯紀錄!!!誰知道我們去住的前一天跟後一天都滿房呢。。)

吃下午茶的時候小球姐跟我們講起境外漂流的由來
我跟弟都好羨慕噢,用自己的夢想設計出來的房子
可以放滿旅行過後的美麗回憶
最重要的是還願意跟別人一同分享,真的好棒
胡椒罐和鹽罐
我喜歡!


午茶過後,沖了個舒服的冷水澡
楊大哥就幫我們規畫小吃路線
有了在地人準確的地圖報路及路線規劃
我們順利地找到了自強夜市及南濱夜市
也很順利地吃到了該吃的好吃小吃

首先是自強夜市,當我們抵達的時候
發現前一晚去買泡麵的那家小七,就在自強夜市的對面= =+
也就是說,我們錯過錯很大!!!根本就在旁邊而已,真是太快放棄了...
楊大哥推薦必吃是第一家烤肉與花蓮式棺財板
由於來的時間得宜,楊大哥規畫得也很得宜
我們沒排甚麼隊就買好了兩樣美食

第一家烤肉很臭屁。。但真的很好吃!
第一家烤肉店的號碼牌背面,真是十分臭屁。。
但是真的很好吃,我喜歡醬汁!!
花蓮式棺財板口味很多種,也不會像台南棺財板那麼膩口
兩樣都很棒!!然後楊大哥說,買完這兩家,自強夜市就沒有利用價值了XD
所以我們隨即趕往南濱夜市去找好吃的林記燒番麥
南濱夜市其實幾年前去花教大比賽的時候有去逛過
當時覺得就跟普通夜市一樣沒甚麼,果然還是要在地人報才知道甚麼好吃阿
跟弟發現,南濱公園夜市的後面就是海呢!
傍晚比較涼爽,海邊挺熱鬧的
捏住你!
對不起老弟,你姐出去玩就是喜歡拍怪照片XDD勞煩您了!

林記燒番麥果然好吃,在我吃下烤肉跟棺財板後肚子還很飽的情況下
覺得好吃應該就很客觀了吧?!XD
林記燒番麥,好吃!

麻將的號碼牌很酷炫
號碼牌很酷炫地是麻將!哈哈!

我們拿到二索XD



買好了美食,我們上遠雄悅來看夜景
據說遠雄悅來是花蓮的陽明山,果然名不虛傳
據說這是花蓮的陽明山XD
還有悅來十分金碧輝煌XD,大陸客很多。。

吃美食配夜景,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回到境外快九點,洗完澡就去赴楊大哥的鬼故事之約
小球姐說房價有三分之二是拿來支付楊大哥鬼故事的演講費XDD
然後我真的有被嚇到,當下真的挺毛的,但是好有趣XD


回房後寫了明信片,訂好鬧鐘,就很舒服地睡了
老弟沒有打噴嚏跟擤鼻涕,睡得很安穩。



太平洋旁的夜晚,除了海潮聲,沒甚麼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