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終於有些閒情逸致看看日劇了(雖然看得有點罪惡XD)
所以找了一些上一季的來瞧瞧,本季看了幾個第一集
目前還沒決定哪些要看完,就先看了TRIANGLE。


總體來說還不賴,畢竟第一集看完讓我迫不及待馬上開了第二集

江口大叔果然很適合內斂又悶騷的角色啊!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午餐女王裡那個大哥的角色,愛鬧彆扭的大叔可愛斃了(彆扭大叔控?!)



就情節的緊湊程度來說挺成功的,沒有拖泥帶水的fu
配樂配得十分恰當不突兀,緊張的氛圍掌握得相當好
一直在製造「非常懸疑」的感覺,害我邊看自己也邊懷疑那個誰誰誰
這部戲幹麼每個人都搞得一副有天大秘密的樣子啊,害我老覺得每個人心機都很重


不過就內容的合理度來說,bug挺多的
像是犯人早就知道第一目擊者了,為什麼等案件時效成立以後才猛下毒手?
反正再重新查案也沒什麼刑責的問題了不是嗎?
而且都過了25年了,就算被查到,來個抵死不認也沒人能拿你怎麼樣
再來,這個犯人猛下毒手的方式也太遜了一點,怎麼連兩次都殺錯人。。
結果25年前的案件時效成立了不必負刑責,猛下毒手反而得吃牢飯,也太笨。。。
而且我到最後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鄉田要等時效成立才去調查這件事

在上海,志摩野被殺的那裡也有個我覺得明顯不合理的地方
就構成他殺的要件來說,證據太薄弱
就算毒藥只能在日本生產跟取得,志摩野剛從日本回到上海
為什麼自己會沒辦法搞到那個毒藥呢?
而且還寫了那樣的信給佐智,一副就要自殺的樣子
我實在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他殺的嫌疑,其實就讓他自殺死了反而還比較合理一點
何必千里迢迢跑去上海殺人?這犯人要殺鄉田的機會大概有365個吧,一天一個這樣。。。
還自己提議要找登機名單,難道想要設這樣的局逃脫被懷疑?好拉,其實應該有成功到一點點
不過最後丸山說,三人一起調查時常會有種犯人不是自己的幻覺,那登機名單就講得通了。

還有,年齡的問題也讓我很困擾啊
小學四年級大概是10歲,過15年鄉田應該是25歲
這麼來說日本的醫學院不是念七年囉,因為他25歲居然就可以主刀了耶!
大家都去日本念醫學院好了,台灣正常來說25歲剛好醫學院畢業吧
還要實習,再加上短袍住院醫師,應該沒辦法那麼快主刀吧。。
再來,25年後鄉田是35歲,八岳山別墅火災是15年前
也就是說應該是在他20歲的時候發生火災的
不過墓碑上他哥哥雄一的卒歲是20歲,耶?難道他們是雙胞胎?
還有20歲應該過事件發生的時間10年了吧
犯人有必要這時候燒死鄉田一家嗎?
而且還是在渡假別墅裡,跑到長野去不嫌太麻煩噢。。。


撇去這些小蟲不談,還是挺不錯的拉
兇手倒是有點老哏,這不就跟unfair還有丹布朗的小說一樣嘛
反正犯人一定是那個最不可能的人,最好還要一副很天真無邪正義勇為的樣子
好拉,這樣比較有戲劇性衝擊,不過看完就會覺得,唉,老哏啊!


大概是CSI把我的胃口給養大了,總覺得日本的警察對證據的要求也太少了一點
像最後鄉田發現棒球卡的事情,說真格的,如果案件還在追溯期
檢察官不知道會不會採用這樣的「證據」,被告律師可有得辯了咧


另,我忍不住想像葛城佐智繪被殺事件,如果交給老葛的CSI們來辦
大概一集就可以結束了吧!志摩野跟佐智被殺各作一集這樣,整部triangle在CSI三集over,哈哈
好拉,不過還是得考慮一下人物角色的心理變化,內心戲比重挺重的,就不要去在意證據跟推理了。



說些題外,江口大叔真是人高馬大,穿起西裝就是帥氣到翻掉啊!
我還沒見過東方人可以把長西裝外套穿得那麼帥氣的!!!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演技尚未完全發揮,太多一樣的表情了啦!
稻垣吾郎就算了,我並沒有十分喜歡他,他的臉不得我緣,也不夠人高馬大XD
堺雅人很適合演這種神秘兮兮的角色,最好還有點會努力保護所愛的人的感覺,像在秘密花園裡的大哥那樣
他的瞇眼笑跟過於禮貌的疏離整個很電到我啊(口味真奇特XD)
廣末涼子好久不見,我喜歡她笑得剛剛好的表情,很可愛,不過有幾幕笑得太超過有點假
還有她吃驚的表情演得很好,每次她吃驚完都會剛好剪接掉,害我整個很好奇到底是看到什麼。。。
再,怎麼可以這麼白這麼瘦啊啊啊囧。。。
女主角的好朋友是萬年配角,我覺得她很可愛,而且還真的有大阪腔耶,別部戲沒有噢!很用心的感覺。



總結,如果可以忽略小蟲子一直出現,值得一看!
(還是我對小蟲子們太認真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