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最近頗受好評的小品
說也奇怪,劇情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起伏
但是我卻落下了莫名其妙感動的淚水

而且我很訝異juno會選擇這樣的方式來解決事情
畢竟這個率性而為、看似毫不在乎的女孩
感覺在走進診所後肚子裡就該沒有生命了

偷偷地覺得juno的個性是身邊幾個女性友人的綜合體
講起話來天真得帥氣又老成得理性
在跟大人們講話的時候,總是讓我暗地裡捏了幾把冷汗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個性,沒有太多委婉的措辭
沒有太多裝飾華麗的句法,沒有太多矯情的做作
反正就是一股腦把自己所想的說出來
這樣一定很爽快吧!至少我看到的juno是如此
不把今天的悲傷和憤怒留過夜
解決事情明快乾脆不拖泥帶水
下了決定就堅持到底,i like it!


不過最讓我覺得感動的是juno跟父母的互動
(或者應該說她的父母十分討喜XD)
同樣的情況如果發生在我家,大概不是被打斷腿就是逐出家門吧!
但是他們除了有點震驚外,並沒有類似暴力的行為或言語
尤其是媽媽,雖然是繼母,卻像親生媽媽
聽到女兒懷孕了,第一直覺反應是要多補充維他命,還有保養指甲的附加作用
還有帶著女兒做超音波的時候,言詞犀利地把超音波檢驗師逼退,帥氣!


看見凡妮莎與馬克的婚姻因為一個寶寶而起了變化
juno遲疑了,或許這個世界、這樣的感情對一個16歲的女生來說太過複雜
噢,但是如果不那麼複雜,又怎麼能稱作愛情、婚姻呢?
兩個人在一起能永遠嗎?
juno爸爸說,那並不容易
妳得找到一個愛你的人,不管你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美是醜,他都愛著妳
妳還能在他的屁股上看見太陽(雖然有點不太體面,但很貼切XD)
那或許是有可能的
然後juno找到了這樣的一個人,就是孩子的爹bleeker
哈哈,是個愛跑步愛音樂的宅男

看見juno的小baby出現在她眼前的時候
我忍不住落淚了,哈哈,是感動的淚水
一個小媽媽為了一個身來就要當母親的媽媽生下了孩子
一個新生命改變了三個人,噢,或許不只,的人生
是好是壞無從評斷,但是能夠帶來新生和改變,也就足夠了



就跟北鼻說得一樣,電影很好看,音樂也很好聽!
不過這讓我忍不住想回憶一下,天吶,我16歲的時候都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