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電影了,心裡實在渴望得緊
不過現實總會拖得你沒閒沒錢。

趁著一天的元旦假,索性就不理什麼作業和一屁股的事了
這部片一直放在硬碟裡放了好久,好幾次想看都被別部吸走
終於偷了點閒,窩進被窩,端著熱可可把它看完了
然後,不用想都知道我會做什麼事,當然是哭了一花臉


比起腦海中的橡皮擦,這部拍得比較有深度點
少了一點煽情,多了一點真摯又樸實的情感

這讓我好害怕自己也得阿茲海默症
一點一點的遺忘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這也讓我好害怕身邊的人得阿茲海默症
一點一點的被遺忘是一件多麼悲傷的事

有的時候最需要關心的人反而不是病人
而是陪伴在病人身旁,最親近的人
枝實子好辛苦,但是也好堅強
她扛著生計,扛著一個因為遺忘而變得任性孩子氣的大男人
扛著一個過去把自己貢獻給工作而失去好多共同記憶的男人
扛著一個隨時會走丟,忘記回家路的男人
扛著一個曾經與她相愛,卻一點一點將她忘記的男人

當佐伯一臉疑惑地看著看見他就鬆了一口氣的枝實子
然後面無表情地走過她身邊時,我跟著枝實子一起哭出聲
「我叫佐伯雅行。」「えみこ。」「好名字。」

收尾收得很好,夕陽斜照著佐伯回到山上去與昔日陶器老師一起燒製的杯子
上面畫著兩顆果實,寫著えみこ,他說他不想忘記的那個名字。





渡邊謙真的是演技派,十分有成熟男人的氣魄和魅力。


阿,我在2008的第一天就哭得悉哩嘩啦,到底是不是件好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