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這個詞會讓一切變得很不一樣
就像巴黎我愛你裡那個讓我落淚的故事一般
本已變心的丈夫陪伴了妻子的最後,悵然若失。

人有一種奇怪的習慣
總是要到了最後,才肯心甘情願去回顧曾經的美好
總是要意識到即將失去,才甘心去珍惜眼前的所有


「這是最後了」
讓這些接踵而來的最後帶著一點點百感交集


曾經在場下拿著相機只為錄下學姐帥氣的發球
曾經在場下瘋狂地吶喊著只為學姐超殺的扣球
曾經挫折、曾經失落、曾經為自己感到忿忿不平
曾經在乎、曾經看開、曾經覺得那些不再有所謂
曾經在不受肯定的時候偷偷流淚

三年多的路就這麼曾經走過
很多話吞進肚子裡,不知道該怎麼說
很多心情吞進心裡,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跟你們在場上,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
或許跟「最後」有關,也或許跟「曾經」有關

大一滿腦子想著跟上學姐神的腳步
大二為了被肯定花盡心思費盡心力,一度以為自己不是一塊料
大三學會看開,學著不再那麼在意那些曾經在意的事,學著開心
大四呢,這樣的一個最後,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出自己的心情

很複雜,好像鬆了一口氣,又好像有點不甘心
好像有點存在感,又失去了一些歸屬感
好像很開心,可是又有些失落和哀傷的情緒低盪在心裡
那些最初誰還記得呢?沒想到就要這樣面對最後了

這路,雖不是崎嶇不堪遍地荊棘
但也夠讓人遍體鱗傷了

接下來的路,請給我點時間思考
該怎麼走,我沒有十足的把握
或許我就這樣揮霍了自己的最後
有著遺憾的曾經,總是有種惆悵美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