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等到這一天真的不覺得自己會想要寫謝辭,畢竟謝辭這種東西只要一不小心感性氾濫就容易流於矯情,不過不寫似乎又好像分手分得不乾淨,沒有了斷還是會藕斷絲連似的。

感謝政治大學,八年前的我站在學校大門口手指天,說總有一天我會走進這裡,雖然說完後的那一年並沒有如願,卻在四年後坐上了一塊錢的校內公車,如果這也算是一種回馬槍緣份的話,謝謝老天爺讓我擁有。

感謝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四年前我懷著滿腔憧憬與忐忑走進國際大樓360501室,四年後我將帶著多元文化的衝擊、資料整理的神力、充滿喜怒哀樂的回憶,與一本近兩百頁、十五萬字的論文離開;雖然有過挫折、有過瓶頸、想過放棄,但終究熬過來了,而那些讓我熬過來的好夥伴同學們,其實也無須多說什麼,此時此刻我只想在心底給你們一個深深的擁抱,帶著我們創造的留下的酸甜苦辣,然後,祝我們的未來,都好。

感謝指導老師謝林德,與兩位口試委員詹惠珍老師與李育娟老師,謝謝老師們的肯定,雖然我覺得自己實在無法對學術界做出什麼偉大貢獻。

感謝辜小姐與嚴老爺,沒有你們就沒有我,謝謝你們總是容忍我的任性,支持我的所有決定,我畢業了,你們肩上的擔子我可以接過來擔了,我愛你們;那麼,嚴少爺,姐姐先替你頂著一會兒,但別讓我等太久,肩膀會酸嘿,等你:)。

感謝心酸社小妞們,在我充滿挫折與負面情緒的該該叫時與我約會,讓情緒能有出口,十年的歲月,謝謝我們還在彼此身邊。

謝謝我的精神導師Nati,總是在我出現迷惘的時候把我拉回現實,才能益發勇敢地面對未知的一切,替我多享受點Valencia的帥哥與陽光,等著妳回來分享拉丁人的熱情。

謝謝南鼻的北鼻,不必多說什麼,妳懂。

謝謝環繞音響的大夥兒,雖然每次聚會總是會不小心遭斤與太喇低賽,不過喜歡每個和你們一起大笑的時刻,只有那一刻好像才是真正的快樂。

謝謝丁邦尼,因為你在你的論文裡也謝謝了我(笑),祝你一切都很好。

另外,要特別感謝嚴小姐,謝謝妳堅持過來了,謝謝妳雖然對未來感到茫然與手足無措,也還是帶著害怕的心挺過來了,謝謝妳變得更勇敢與堅強,關於未來,請記得,妳要做妳自己,可以是一隻安分守己平穩溫吞的象,勤奮踏實,也可以是一隻不畏懼未知航道的鳥,昂首展翅,不要讓任何人左右妳的心志,因為妳值得為自己堅持。

我們都在人生的進程上,不管緩慢還是快速,不管碰壁還是順遂,能夠相互扶持、相視大笑,夫復何求?還是不能免於矯情地說,真的,謝謝你們,能在終究會走向死亡的人生裡與你們相識,一起享受沿途風景、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存價值,真好。



只要保持步伐,所有事都會如期開始,如期結束。--劉瀚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