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想被當成不懂裝懂的笨蛋,所以決定發揮一下菸酒僧精神
雖然當笨蛋好像比較好,反正別人會幫你弄得好好的只要配合就好
但是我想當有自尊心的笨蛋,不懂有什麼關係,弄懂就好,一點都不可恥,一點都不需要...。

*關於亞洲地區:
亞洲(字源古希臘語:Ασία;拉丁語:Asia)
曾譯作:「亞細亞洲」和「亞西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
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6%(或者總陸地面積的29.4%)。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約66.67%。
亞洲絕大部分土地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
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
烏拉爾山脈以東及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大陸東至白令海峽的傑日尼奧夫角(西經169度40分,北緯60度5分),南至丹絨比亞(東經103度31分,北緯1度16分)
西至巴巴角(東經26度3分,北緯39度27分),北至切柳斯金角(東經104度18分,北緯77度43分),最高峰為聖母峰。
跨越經緯度十分廣,東西時差達11小時。西部與歐洲相連,形成地球上最大的陸塊歐亞大陸。
亞洲東面是太平洋、北面是北冰洋,南面則瀕臨印度洋
西面以烏拉山脈、烏拉河、裡海、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及愛琴海與歐洲分界
西南面隔亞丁灣、曼德海峽、紅海與非洲相鄰,東北面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
擷取  

亞洲在地理上習慣被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東亞,狹義上來說,東亞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大韓民國、日本國及蒙古國,這些都是東亞運動會的成員。
其中日本群島、朝鮮半島和俄羅斯遠東地區亦被稱作為東北亞;廣義的東亞則包括東南亞一些地區。

東南亞,包括中南半島以及在南中國海和太平洋裡的島嶼(統稱南洋群島)。它包含以下國家:
中南半島: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和緬甸。
南洋群島:菲律賓、新加坡、汶萊、印尼和東帝汶。
馬來西亞被南中國海分成兩部分,所以它既有大陸(馬來亞)又有島嶼(婆羅洲)部分。

南亞,指印度半島以及印度洋一帶的國家及地區。包括印度、不丹、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以及印度洋的斯里蘭卡及馬爾地夫。

西亞包括阿富汗、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卡達、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葉門、阿曼、敘利亞、黎巴嫩、約旦、以色列、賽普勒斯和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等政治實體。西亞在地理上屬於亞洲,但政經和文化方面一般與北非一同被通稱為中東國家,賽普勒斯是地中海一個偏近中東地區的一個島國,地理上屬於亞洲,在政經和文化方面通常被視為歐洲國家。

中亞一般包括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5個國家,從純地理因素上看,有時會包括周邊的阿富汗、以及中國西北地區。

北亞則指俄羅斯的亞洲部分。

亞歐交界國:俄羅斯、土耳其、哈薩克、亞塞拜然、喬治亞、亞美尼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賽普勒斯、北賽普勒斯

 

*關於亞洲地區的滑雪場地
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並沒有辦法形成天然的雪場
所以大部分的雪友以日本、韓國、大陸、加拿大、美國為考量滑雪國家
其中又以日本廣為喜愛,因為較近於台灣,且價錢以及品質也較為大眾喜愛。

 

*關於申根簽證
1985年,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五國在盧森堡邊境小鎮申根(SCHENGEN)簽定協議規定:其成員國對短期逗留者頒發統一格式的簽證,即申根簽證。申請人一旦獲得某個國家的簽證,即可在簽證有效期內在所有申根國家自由旅行。《申根協定》同時包括旅客必須落實沿途經停申根國家飯店等若干原則規定。
 

申根國家和歐盟國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雖然有不少國家同屬這兩個概念的範圍,但是也有不少例外,例如屬於申根國家的挪威和冰島不屬歐盟,屬於歐盟的英國和愛爾蘭不實施申根協定。而目前歐盟的27個成員國,要麼實施申根協議規定的簽證政策,要麼實施本國獨立的簽證政策,並沒有一種統一的、所有歐盟國家都接受的簽證。所以,所謂“歐盟簽證”是一個完全不存在的概念

申根公約國自2001年3月25日起由10國增為15國,即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義大利、希臘、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及冰島,2007年12月21日起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馬爾他、斯洛維尼亞9國正式成為申根公約會員國,瑞士自2008年12月12日起正式實施申根公約,共25國。目前申根公約實施範圍僅及於3個月以下之一般人士旅遊簽證,原則上,凡條件符合者,可一證照通行25國,但亦非毫無限制,一體適用,各當事國政府仍得視特殊 情況保留若干行政裁量權。

目前在我國核發申根共同簽證之歐洲國家駐台機構有:比利時(兼代盧森堡簽證)、荷蘭、法國、德國、奧地利、義大利、西班牙(兼代辦赴希臘簽證)、丹麥(兼代辦赴挪威簽證)、瑞典(兼代辦赴芬蘭簽證),(希臘已停辦國人赴希之落地簽證)、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瑞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