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班機,本來打算趁退房前去北海道大學走走
不過其實有點累,加上明信片們還沒寫完XD,就決定退房後直接搭車到機場了
京王的早餐一樣的美味多元,不過吃第二次還是會膩就是
01

吃完回房間整理行李,然後寫堆積成山的明信片XD
02 
這次總共寄出了20張,明信片真是我旅行花費的大宗XD
03   

最後看一眼京王的房間,三人房好像都會在邊間
04  

退了房往札幌站走去,還好有少爺當苦力幫忙拉行李
只好勉為其難原諒他很少幫忙開車還一直嘴砲了

北海道真是個什麼季節來都很有看頭的地方
但為何才八月葉子就紅成這樣XD
05   

喜歡這個時計臺的吉祥物設計,可惜都沒看到週邊
06   

抵達札幌站的時候閘門口好多人
以為大概是假日所以人特多吧,沒想太多,結果...
就先去買了到機場的車票
07   
進了閘門後開始找電子看板看月台在哪
奇怪的是閘門口上方的電子看板,到新千歲空港那面一片空白
終於找到了一面有資訊的看板
08  
趕快到二號月台,等了半天也沒車來
才發現那車是從新千歲空港出發到札幌的囧,眼殘了我
心裡只想著還好有提早出門不然就糗兮兮了
另外找到了一個看板上面寫第五月台,搬著行李又東東東跑到第五月台
等了一會兒覺得不太對勁,拿著車票去問一旁的列車長
結果列車長大叔英文不通,一直跟我講日文
喔如果慢慢講可能我還會懂,但他好像很著急講得飛快啊...
後來看我一臉疑惑就帶著我們到售票口那邊找站務人員
站務人員旁邊圍了一堆人...在車站裡上上下下來來回回已經讓我火氣有點上來了
看到一旁帶紅帽子的服務小姐趕快衝上去問,服務小姐英文不錯XD
一問之下不得了,原來是到新千歲空港的那條鐵路線早上發生人身事故
所以整條線停駛了囧,小姐說可以搭機場巴士、地鐵轉火車或搭計程車
難怪剛剛進閘門口的時候那麼多人在售票口,原來都是在退票...

然後就真的整把火都上來了,電子看板沒有任何有意外的英文資訊
連站內廣播都沒有,自動售票機也還一直在售出往機場線的車票
這真的不是日本人謹慎的作風阿!難道不知道很多要往機場的旅客都是外國人嗎?
總之就一路邊murmur邊想要怎麼去機場,真是十分慶幸早出門了,不然趕不上飛機就更糗兮兮...

機場巴士是遊覽車,雖然比較便宜,但辜小姐不好上車
地鐵轉火車要先搭地鐵到東區役所、北24条或大谷地站再轉到空港線
地鐵站要上上下下,不只辜小姐不方便,我們扛著行李也很累
看看錢包大概還剩三萬塊日幣,就決定搭計程車了
真是早知如此在飯店就直接請櫃台叫計程車還免了辜小姐奔波之苦了= =

搭計程車經過了自駕捨不得走的有料道路收費站,真的只有貴、很貴、非常貴可以形容啊囧
從札幌站到機場經過兩個收費站,收費總計大概日幣一千二還一千三,就是台幣四五百的意思囧
高工局真的是佛心來著啊,我愛臺灣。

因為是在車站外攔的計程車,司機好像不太常跑機場線
所以進了機場還不知道在哪裡放我們下車XD,後來行李也是自己拿下車的
人身事故讓我們多花了日幣一萬塊的計程車費...哀桑...

終於順利抵達機場,真的是還好有提早出門XD
09   

check in的時候跟櫃台要求了輪椅服務
不過新千歲這邊只推了臺輪椅給我,似乎要自己推...
覺得有點奇妙,如果出發前已經要求需要輪椅服務了
應該可以料想到回程也需要吧?不過也是自己訂機票的時候沒先說,所以算了

新千歲機場有個多啦A夢主題區,還蠻酷的XD
11   
鯛魚燒快把我笑死XD,日本人的週邊真的很徹底!

新千歲空港限定扭蛋
10  
扭到了北斗星號的模型,本想再扭一個,被少爺制止了,可惡
不過算了,如果扭到初音我可能會覺得浪費了三百塊日幣XD 

出關逛免稅,免稅好多台灣人XD
大家買薯條三兄弟毫不手軟,整箱帶的
華航機艙行李箱放不下一整箱,還特地在免稅店門口提醒帶整箱薯條三兄弟的旅客要托運
相較之下我只買了六盒真是太客氣了(茶)
雖然免稅一盒¥800,但其實算算還是頗貴...
13   
沒有買royce的生巧,因為還要保冷有點麻煩
買免稅把日幣花得剩下¥1700XD,剩得比上次多了啦,上次全身上下只剩¥40有夠厲害XD

要跟北海道說掰掰了
14   

其實初關後就直接抵達登機門了,機場沒有很大
15
一樣使用特權XD先登機
16

一樣是A330-300
17    

掰掰吼愒斗
18   

皮卡丘主題機XD
19   
天上的天空們總會讓飛行這件事變得有點不真實 

20   

回程坐四個位子的走道,旁邊坐了很沒水準的歐巴桑
不但脫鞋翹腳翹到我這來,很大聲跟後面的歐巴桑聊天
起身去廁所的時候還很粗魯把我的茶打翻弄得我胸口一片濕
看個金盞花大飯店看到情緒正濃,把空姐叫來問免稅商品還一直擋住我螢幕
整個快抓狂,心裡一直在重複冰斗飆髒話
我前座的旅客很安靜,少爺說應該是機長,因為攜眷不能駕駛
眷屬都在商務艙,大概是商務艙沒位子了只好屈就坐經濟艙
我問他怎麼知道,他說中途副機長有出來跟他聊天,只是穿了外套把制服蓋起來了
我大概看電影看得太入迷,只隱約記得有人一直站在我前方講話,空姐也沒制止 

一樣不怎麼美味,有很大進步空間的餐點
21   

雖然起飛又晚了半小時,不過大概順風,還提早到了
停機坪還有飛機在起落,繞了一下才下機

下機聯絡五福準備取車,結果來機場接的車子是小巴
只能說臺灣的無障礙設施跟心態完全還有改善跟進步的空間
只好我自己先去取車,再到機場接人跟行李了
在日本右駕了三天,回來左駕反而不習慣了,方向燈一直打到雨刷XDDD

 

多了一個:)
22   

這下日本四個大島剩下本州跟四國就蒐集完畢了耶。

 

--

記帳:

*計程車¥13170
*扭蛋¥300
*機場免稅¥10078.3560.1500.139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tal:¥29999

餘¥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