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王的早餐雖然是把費,但食材種類頗多
01   

出發前爬文,看到之前好像還提供22樓的全和式早餐
這次去看到的早餐券只有一樓的把費,22樓的和式餐點是午餐
就是可以早午餐擇一降,還蠻貼心的,只不過我們就跟午餐無緣了...

比較有趣而且讓我覺得好聰明的作法是服務生帶我們入座後
會在桌上擺個「食事中」的牌子,降出去拿把費的時候就不會double seat
然後客人在用餐完畢,要離開桌子前,把那塊牌子取下放在桌上
表示桌面可以清理,以迎接下一組客人
印象中在臺灣吃把費都沒有這樣的動作
上次去吃好貴氣的饗食天堂好像也只有靠櫃台記憶哪張桌子有人了這樣 
不過應該是因為它其實有訂位也不能吃太久吧
總之覺得日本人做事真是仔細又貼心降

吃完早餐回房間整理了一下行李
因為最後一天還會回京王住,所以就把不需要的裝備放進小咖行李箱,寄放在櫃台,然後check out了

今天的行程是去toyota取車,開車去羊之丘展望台逛逛
接著往富良野出發,時間來得及的話就去富良野起司工房、找東西吃,然後抵達投宿點

toyota札幌南口店就在京王的地下一樓,很笨的以為沒有相連
結果其實搭電梯就可以到,還害辜小姐爬了段不短的樓梯XD
店面不大(忘了拍XD),前面有幾組客人在租車
有一組是臺灣人家庭,前晚check in的時候他們也在旁邊check in
然後似乎是日文很不通所以只好統統用英文,遇到了一點點問題XD
這時候就覺得,恩,雖然我的日文只有三歲小孩程度,但其實也還蠻厲害的
(完全是自我感覺太良好XD)

出發前已經請廣德幫忙訂好了車,給櫃台影印了駕照和護照
櫃台小姐很害怕使用英文XD,全程只使用了幾個英文單字,其他全部跟我說日文囧
不過還好她有意識到自己在跟外國人說話,所以日文速度有放慢XD
總之就是給了交通注意事項、確定了還車時間
因為要滿油還車,還貼心地附上了札幌南口站還車點附近的加油站
特別叮嚀別亂停車,因為有many many police(原音重現XD講這句的時候小姐表情超可愛的XD)
租車時有要求附上導航,還加贈了有料道路的ETC卡跟機器
不過出發前被很多前輩們耳提面命,日本有料道路貴到一個黑店程度(臺灣高工局真是佛心來著)
所以導航統統設定避開收費站,於是根本沒用到ETC,真是白送了XD
全部確定好後,一個內場(?)的技師先生就帶著我們去取車了

然後技師先生的英文...也不行XD,不過還好一樣有意識到我是外國人
所以不但刻意放慢速度,還使用了比手畫腳這個萬用招XD
一陣好像在雞同鴨講但其實都有聽懂的解說後,就大致上知道車車的各項設備使用方式了

鏘鏘!小銀噗現身(沒錯,假掰少女立馬為這輛其實緣份很短的車取了名字XD)
02   

這次租的車是toyota prius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
臺灣剛上市沒多久,進的車也不多,不過在北海道街頭真是超普及
大概就跟camry在臺灣街頭的普及程度差不多
鑰匙是用智慧i key,我覺得好神奇阿(然後就被愛研究車的嚴少爺恥笑了= =...)
簡單的說就是不需要用鑰匙發動車子,鑰匙只是拿來鎖門跟開鎖的
開鎖後就可以把鑰匙放進口袋,直接按啟動鍵發動
我本來想說,阿這樣擦辣不就很容易偷車嗎!開車門上車直接啟動就飆走了降
然後又被少爺恥笑了...車子會自動偵測車內是否有鑰匙
所以就算門開了,但坐上車沒鑰匙還是無法啟動的
是的,寶傑,也就是說如果開車開到一半等紅燈一不小心搖下車窗把鑰匙丟了出去,那是會熄火的喔!(但到底有誰會這麼無聊這樣做拉XD)

我一見到小銀噗就愛上他了,中控版簡潔有力全液晶螢幕顯示
內嵌的導航、副駕駛座置物箱可以上下開合,一直都好喜歡日系車的收納啊!
油電混合在起步時使用油,加速到一定程度且油門煞車沒有重踩的話就會轉成電力驅動
結果我們跑了三天長程,市區還有山路,總計七百多公里油箱裡還有半桶油,真的是省油超給力啊
好喇結果最後這篇遊記變成介紹車了哈哈哈,趕快言歸正傳!

拿到車後設定好導航,就出發往羊之丘前進
(日本導航也很先進,只要輸入店家電話號碼就可以了,自然景觀區可能就需要先查好mapcode,但跟只能設定地址的導航比起來已經方便太多了!)

雖然去年在愛爾蘭開過右駕,不過畢竟跟平常開車習慣不同,還是慌張了15分鐘
轉彎的時候一直「靠左靠左」唸唸有詞XD,然後要打方向燈一直打成雨刷

羊之丘離札幌市區大概三十分鐘車程,入園門票一人500円,停車不用錢~
06   

其實也是個觀光團頗多的地方,但是還蠻好逛的,視野很好,而且真的有羊(廢話)

羊之丘最著名的景點應該就是克拉克博士的雕像了,關於克拉克博士我懶得打有興趣請自行咕狗XD
大家來到這兒都要學一下他的招牌姿勢,並且以表情來表達對boys be ambitious的認同(咦有嗎XD)
04   

羊之丘園區內還有足湯可以泡,販賣機可以買毛巾多貼心XD
03   

遠眺可以看到很巨大的札幌巨蛋
05   

花圃裡面還有很多巨大的向日葵,真是不誇張比我的手還大
09   

花都開得超美的,不過當然也無法憑空就開那麼美,還是要靠辛苦的園丁北杯照顧
お疲れ様
08   

在看羊群的時候碰到一對日本人祖孫,爺爺一直要幫孫子照相
但孫子太害羞了一直無法離開爺爺的懷抱,我就主動問了要不要幫忙合照
(喔用三歲日文其實只要說蝦新?然後比比他們兩個人再比比相機就可以了XD)
讓爺爺和小男娃兒一起跟羊群們拍了照,小男娃太可愛,一被爺爺放下來就開始吃手指XD
07   

然後因為太可愛了,旁邊有一團金髮碧眼阿兜阿女孩就圍上去亂拍一陣,害他差點嚇哭XD

羊之丘其實還蠻多可以逛的地方,是個兼具自然與文化(咦有嗎XD)的行程
10   

主館裡的小店有賣好吃的霜淇淋,哈密瓜口味超濃
來北海道真是一天一支冰下個月應該會痛死XD
11   

 

主館後面有一小塊小小的花田跟一大片白樺木,很漂亮:)
12   

來張環景XD

13  

看起來很像葡萄,但好像又不是的一種很奇妙的植物XD
14   

主館二樓販賣一些名產,這個實在太好笑了XD
15   

 

買了幾張明信片,本來打算在這裡用餐
不過辜小姐跟少爺都說剛吃完冰淇淋不會餓
想說那就看看到富良野的路上有什麼好吃好了,於是驅車前往富良野

從札幌到富良野大概要兩個小時路程,不過這是咕狗說的...
根據導航的說法,如果要避開收費站,並遵循一般道路速限的話,我們要四個半小時才會抵達...

這時候就要來說一下速限了(推眼鏡)
北海道的道路速限通常是50,不管是市區還是山區,有料道路(高速公路)速限是80
當我看到這個速限以及道路狀況的時候,心裡還真是五味雜陳...
因為同樣的道路狀況,在愛爾蘭的速限是120...所以我去年真的是去愛爾蘭飆車來著啊!!!!!(激動什麼XD)
大概就是日本人比較謹慎吧,還有其實比較荒郊的地方真的會有動物晃晃蕩蕩跑到馬路上
如果速度太快很容易有意外(這理由無法說服我啦,愛爾蘭公路上也有羊咩咩跑來跑去啊!!!!!!)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日本人並沒有像印象中的那麼守規矩...
聽說他們的速限雖然很低,但寬限值是30,也就是限50跑80都還不會被照相或被逼逼降XD
老娘心裡就一直在吶喊那你們設50的意義何在啦!(超激動XD)
然後我乖乖跑50就一直被超車,後來就跟著日本人們都跑80了 

測速照相會很貼心用螢光黃牌子提醒你
不過我看根本沒有人在減速阿囧,雖然至今還沒看過台灣人回國後收到超速罰單
但這種事我也不想當第一名,所以看到牌子我都有乖乖減速到60降XD
18   


由於如此詭異的速限讓本來四個半小時的路程變成了三個小時XD
本來應該可以更快到的,不過中間遇到了一間藥妝店怎麼可以不停下來shopping一番?
16   

88円有沒有太便宜!!!市區一盒最便宜也要98耶!
所以一次掃了十盒!是便宜又好吃的好物阿!

然後路途中辜小姐肚子餓到有點發脾氣
所以就來到了古色古香的休息站,上廁所、覓食兼換手
開長途不換手真的會累使。。
17   

休息站們都蓋得很有特色,很醋咪
不過因為過了午餐時間,完全沒有食可以覓囧,只好繼續走了 

還好一路風景都不錯
19   

 

抵達富良野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起司工房只營業到五點,根本來不及
所以只好放棄這個行程,直接去furano marche看看有什麼可以填肚子
furano marche本來是富良野物產中心,我想應該是最近才改成有點像名產廣場的地方
基本上是個似乎還沒被導航資料庫收錄的地方,因為電話打進去馬上跳出這個景點不存在...
還好我冰雪聰明不但查了電話、mapcode還抄了地址(翹屁股)
在這邊遇到的旅行團都是日本人的旅行團,所以看樣子還真的是個新興觀光點雖然只有買東西這功能XD
20   

結果裡面只有輕食、漢堡跟冰淇淋,還好我有備案XD
所以晚餐就是富良野有名的咖哩蛋包飯味處笑樂亭啦!
離furano marche不遠,因為笑樂亭沒有停車場
所以可以把車停在furano marche,然後過一個馬路就到了!
21   

店小小的,座位不到二十個,入座的時候才五點快半,所以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後來來的一組客人似乎也是台灣人家庭,因為聽到台語格外親切XD

22  

點了這個富良野歐姆咖哩套餐,一人吃一套~超飽!

23  

除了蛋包飯本身,還附上沙拉跟一瓶新鮮牛奶
24  
牛奶是當日殺菌的喔!非常青XD!

飯後還有好好吃好濃郁的店家手工製冰淇淋!
25   

這一餐真的吃得超~級~飽!
雖然很好吃,但我飯沒吃完...只好結帳的時候趕快跟老闆娘說歐依稀以減輕罪惡感XD

吃飽飯散步走回furano marche,看到小玉家
26   
不知道小丸子家是不是在附近XDDD

把辜小姐安頓在furano marche
我跟少爺走路到在附近的富良野小學
27   
操場上小學生們在練棒球,很青春!
而且校舍真的就跟櫻桃小丸子與多拉A夢裡畫得一模一樣XDDD
不過來富良野小學當然不只是來看青村ㄟ罵退跟考察漫畫裡的校舍
是為了這個來的啦
28   

北海道中心標,因為富良野位在北海道的中心位置,所以特地立了個標的
而且因為「中間」聯想到人的中間是肚臍(其實我覺得這聯想雖然合理但怎麼還是覺得怪怪的)
所以每年夏季富良野都會舉辦「肚臍祭」(我想應該是想搞個慶典有個藉口喝啤酒放煙火XD)
29   
今年已經是第44回囉!
很可惜我們只在富良野待兩天,因為27.28就是肚臍祭阿!
鎮上會有一連串活動,如果能參與到應該會印象很深刻吧!

回到furano marche找辜小姐,她正在觀察這個小妞XD
太可愛的露底了XDDDD 
30  

取了車就前往今天下榻的飯店Bell Hills

31  

Bell Hills在半山腰上,再往上去就是富良野滑雪場,很近
所以其實應該算是滑雪旅館, 離市區大概十分鐘路程,然後不遠處有間小七
房間算普通,沒有很大,但空間也夠了,只是浴室稍小有點不便
窗戶作了兩層,冬天可以抗寒,夏天抗蚊子
蚊子真的超.級.多,難怪飯店在窗戶旁特地貼心提醒還是不要開窗比較好XD
我們房間的窗外面對後院,是一小片薰衣草田:)  飯店地下室有溫泉可以泡,是光明石溫泉

不過辜小姐下去不方便,本來想下去泡,但後來也覺得有點懶XD
問少爺要不要去,他的回答真是讓姊姊好氣又好笑
泡湯只能泡男湯,我比較想看女體XDDDD

房間裡沒有無線網路,大廳有電腦可以上網
本來以為沒有網路可以用,後來去櫃台問,拿到了一盒數據機XD
 32

我第一次在外拿到這種東西,太促咪了
而且居然還是made in taiwan,另類臺灣之光來著XD
 
但我為了這盒東西跟少爺吵架了哈哈
我實在太討厭只出一張嘴的人了
真的是要看一個人值不值得託付,跟他去旅行就對了
不過我弟是我這輩子唯一一個無法對他生氣超過兩個小時的人(孬姊姊...)
後來只好默默原諒他了(爆青筋)

照例來一張今天的戰利品合照XD
33   

晚上吹涼涼的風跟少爺去小七買了啤酒
街上除了我們兩個都沒人XD,鄉間小路很安靜,天氣很舒服
但是蚊蟲實在太多了囧,連小七都放了台強力電風扇在門口趕蚊蟲,所以無法久待哈哈哈

邊喝必虜邊記帳,今天花超多XD
34   

 

--

記帳:

*羊之丘門票 ¥500*3=1500
*羊之丘冰淇淋 ¥300*3=900
*羊之丘明信片 ¥480
*哈密瓜口味kitkat ¥304
*藥妝 ¥14109
*笑樂亭咖哩蛋包飯 ¥1000*3=3000
*furano marche 牛乳 ¥420、冰淇淋 ¥350
*7-11啤酒&冰淇淋 ¥26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tal: ¥21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