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遊決定得好像有點隨便XD
就只是隨口問了辜小姐暑假要不要全家一起走走,她說好啊
然後我就著手開始辦了,沒有半點猶豫的樣子XD
本來在沖繩與北海道兩個比較渡假型態的地方間考慮
後來一想夏天去沖繩不就跟去墾丁一樣熱嗎?就選了北海道XD

問老爹要不要同行,他可能有恐機症吧
反正在下訂前一秒反悔說他不去了
不知為何有鬆了口氣的感覺,大概老爹向來挑剔又難以取悅吧。

一般來說去北海道大家似乎比較習慣跟團,畢竟城市間的交通比較不便
但帶辜小姐出門跟團反而不便,而且上次山東跟團後我就發誓再也不跟團了
所以這次依舊是跟旅行社買機酒,行程自己來的自由行
由於上次跟廣德買九州行效率好品質也不錯,還蠻愉快
所以這次既然又去日本,就又找廣德訂機酒了
想說沒搭過日航,剛好看到日航松山飛羽田轉新千歲就訂了
結果Ken報價的時候很良心建議我改訂華航直航省去轉機時間
加上早去午回的航班,一早就飛抵達札幌時才下午三點
本以為直航會比較貴,沒想到遇到促銷居然比轉機還便宜了兩千
所以還是訂了華航精緻旅遊(上次去九州也是買華航精緻旅遊說XD)

考慮到城市間的交通就算搭JR對辜小姐來說一樣不方便
去背包客棧爬文+咕狗搜查後,決定就租車,辜小姐也可以不用走得那麼累
雖然日本右駕好像有點可怕,但姑娘我好歹也在愛爾蘭開過車
右駕?沒在怕的啦!一下就上手了嘛(叼菸翹腳)

本來想靠自己訂車,畢竟網路上很多資訊
不過日文苦手加上還要考慮保險什麼啦哩啦鉔的有點麻煩
剛好廣德有toyota的自駕專案,就一併訂了
但是因為帶辜小姐出門有金主啦,自己出門可能還是會跟日文纏鬥吧
畢竟透過旅行社訂要省事了一定會稍貴囉...

大概三天左右就搞定機酒跟租車了,Ken真是好效率!
本來租Wish,下訂前一刻決定改成油電混合車Prius
一來省點油畢竟日本油價豪貴阿
二來臺灣一打這台車廣告我就心癢癢了剛好去試乘XD

出發前去換好了日文譯本
IMG_8711
一張A4紙要價100塊,真是寸紙寸金...
租車攻略去咕狗一下會啪給你一堆資訊,所以就不廢言了
反正我也沒有認真經營旅遊部落格的意思(有應該也沒人看吧XD),只是寫個紀錄而已

附上感覺很專業但其實還是表格很假掰的行程表XD
這次居然足足打了四張有沒有那麼多景點好去XD
2012夏季北海道行程表_頁面_1
2012夏季北海道行程表_頁面_2
2012夏季北海道行程表_頁面_3
2012夏季北海道行程表_頁面_4

以及不怎麼鉅細靡遺不過還堪用的google地圖,再推一下街景功能真是棒呆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日本北海道

以上~來去避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