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辜小姐年歲漸長體力漸衰
前一天太宰府行已經讓她氣力失去大半
所以略微調整了一下行程
(這邊跟大家呼籲一下要孝親帶爹娘出門還是趁早吧,你知道,樹欲靜而風不止,25歲就喊著老了老了到了55歲真的是老了老了啊)

本來的行程是早上去櫛田神社走走
然後順著據說有通道的電扶梯到博多運河城
中午吃一蘭拉麵,然後再搭車到由布院這樣

不過由於娘親大人體力不堪負荷,所以統統取消
但取消也是不能什麼都不做的,畢竟一趟機票錢都花了XD
於是就把本來後幾天的行程往前挪,把逛博多站前跟博多運河城對調
徹底犧牲櫛田神社這樣(其實我好想去啊~不過以後有的是機會!)
當天就變成了博多車站逛逛→搭由布院之森到由布院的超簡易閑散路線行程
(我個人是很想要每趟旅行都走到腿斷啦哈哈不過辜小姐無法陪我腿斷。。)

因為早餐是一樣的,就不貼照片啦
只是我搞錯了平日的用餐時間,以為一樣是到九點半
結果快九點了才進餐聽,大部分東西都沒了囧...
吃完早餐回房間把大行李整理好,拿出一天份的行李
就退房往博多站出發。

先到coin locker放好行李
日本車站的coin locker非常多,非常方便
小的¥300中的¥400大的¥500,都是計次使用
恩,其實應該是計天使用啦,我們的大型行李一天¥500
寄放的時候先繳一天,取出時智慧型櫃子會告訴你要補投多少錢這樣
櫃子有兩種,一種是鑰匙式的,一種是電子密碼式的
因為之前聽說有人用鑰匙式的有財物損失(日本也是有壞人的!)
所以我就選了用電子密碼式的,使用很簡單,照圖示操作就行
真的不懂也可以選中文介面,很厲害XD
電子密碼式的投錢鎖好後,智慧型櫃子會印一張隨機亂數選取的密碼單給你
到時候照著密碼單上的密碼輸入,就可以領回自己的東西
IMG_4416.JPG
我忘了拍操作介面XD,就用櫃子的照片充個數好了
放好了大行李,把小行李(一天份的行李)丟進了旁邊的300円的小櫃子
就可以一身輕地去逛街啦~

先讓辜小姐去逛藥妝店
然後自己去博多郵局買郵票,博多郵局就在車站旁邊,很近
IMG_4417.JPG
本來看網路上說郵局有販賣機可以投錢買
對於三歲日文程度的我來說,有販賣機真是太方便了啊!
結果走了一圈也沒看到販賣機囧。。
我知道郵票是切手,不過徹底忘了該怎麼發音
所以只好跟櫃台說哇搭西耨泥哄狗哇揪斗...ㄟ溝哇一得斯嘎?XD
櫃台的先生表情很可愛哈哈哈,總之後來我用英文買到了郵票
不過卻在博多郵局鬧了個笑話,這個留待之後再表XD

小鳥們要帶著明信片們飛回台灣啦:)
IMG_4419.JPG

買好郵票到藥妝店跟辜小姐會合
一起逛了博多站裡的台隆(hands tailung)
稀奇古怪的東西特多阿XD,幫辜小姐買了一個護肘
不然她走得手都起水泡了揪恩甘。。
然後看到這個在心裡大笑了哈哈,日本人真是好逗趣阿XD
日清杯麵鋼彈XD
IMG_4421.JPG
這是為喜愛鋼彈的小妞們拍的,本來想買一個送小妞
不過它實在有點貴鬆鬆,然後我都不懂哪隻是哪隻等下買到雷就不妙
於是拍完又默默把它放下了XD

還有新世紀福音戰士也十分逗趣XD
IMG_4420.JPG

閒晃了一下肚子就餓了,畢竟早餐沒有吃很多
趕緊去覓食,因為前一天本來要去吃博多もつ鍋名店樂天地
不過因為辜小姐太累沒去成,所以我就對もつ鍋有了執念XDD
都來了說什麼都要吃一下阿!於是就在十樓找到了這間店
IMG_4426.JPG
もつ鍋定食一人1000円,還ok,就進去了XD
IMG_4423.JPG
もつ鍋就是牛肥腸鍋,上面有一堆本人非常厭惡的韭菜XD
還好有高麗菜,不然我應該會掀桌哈哈
IMG_4425.JPG
吃完的心得就是...恩,就是個肥腸鍋這樣哈哈
很鹹,肥腸頗油,吃多了會膩,嚐嚐鮮ok,吃多不ok這樣

吃飽去把小寄物櫃裡的小行李拿出來
把第一批明信片丟進郵筒,郵筒長得很像無敵鐵金剛XD
IMG_4435.JPG
然後在站前廣場休息一下,天氣涼涼的,很舒服
IMG_4437.JPG

搭兩點半的火車到由布院,去程劃了由布院之森的位子
由布院之森是往由布院的觀光列車,全車都是指定席
據說是日本唯二還擁有餐車的火車,頗酷阿!
火車頭緩緩駛近的時候旁邊一堆閃光燈XD,他好紅!
IMG_4444.JPG

我們做一號車(第一車廂),餐車在三號車
一號車可以看到司機跟他前面無敵大的觀景窗XD
IMG_4487.JPG
一上車,聲音甜美的車掌小姐就來廣播宣傳一下
IMG_4455.JPG
我只能抓我聽得懂的字猜意思,大概的意思就是三號車上有賣餐點
然後推銷週邊商品這樣(是由布院之森造型的護唇膏,我覺得頗蠢但日本還真是什麼週邊都有哈哈)

每個座位上都放上了餐車的menu
IMG_4454.JPG
因為剛吃完肥腸鍋十分飽,加上那些蛋糕茶點實在是不便宜
所以我後來只去餐車買了明信片這樣XD

連接餐車的走道
IMG_4462.JPG

餐車佈置得很可愛,除了有落地的觀景窗外
小桌子上還擺了手工簽名簿,還有乘車紀念票卡跟印章可以玩
果然是觀光列車阿,做得十分徹底XD
IMG_4456.JPG IMG_4457.JPG IMG_4460.JPG IMG_4461.JPG

天氣很好,從城市進入田園景緻有種回歸自然的感覺,很舒服:)
辜小姐一直看著窗外快速變換的景色發呆,好像小孩子♥
IMG_4463.JPG IMG_4467.JPG IMG_4469.JPG IMG_4474.JPG IMG_4482.JPG IMG_4504.JPG

既然叫觀光列車,當然要有更觀光一點的功能啊!
車上的服務員在車程大概一個小時過後
會拿著日期紀念牌,提著裝有車掌跟司機帽子的小籃子詢問旅客需不需要拍照
IMG_4483.JPG
這張角度很微妙XD,正妹小姐完全被遮住了真是拍謝XD

身為標準觀光客,有這樣的機會當然不能白白錯失阿!!!
於是就照了XD
IMG_4485.JPG
是不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我怎麼覺得我好適合小圓帽阿XDDD

途中如果有經過特殊的景點,火車速度會變慢
還有車掌小姐透過廣播介紹景點,另外有專人手裡拿著牌子告訴旅客景點的名稱
IMG_4501.JPG
如果知道你是外國人,還有翻譯的版本喔!不過翻譯得很囧就是了XD
IMG_4502.JPG

這就是慈恩瀑布,雖然火車速度放慢了,但還是來不及拍阿囧
IMG_4499.JPG

兩個多小時車程後到了由布院站
IMG_4515.JPG
IMG_4519.JPG
車站內有個足浴,一次160円這樣,不過辜小姐不想泡,所以就沒去泡了
車站外有觀光馬車-辻馬車,出發前規劃行程沒有坐這個的打算
畢竟一個人1500円,全程只有不到一個小時,好像不太划算。。
IMG_4520.JPG
不過後來旅館小姐推薦辜小姐,坐馬車比較不用走路,可以試試,所以隔天就來體驗了XD

由布院的交通還有人力車,人力車小哥都漢草很好(羞)XD
而且拉客相當熱情(這用詞XD),不過2000円起跳得價格我熱情不起來
只能趕快跟他說尼哄竟假耐衣然後快閃
有個帥氣的小哥聽到我們從台灣來還跟我們說「你好」跟「謝謝」,真是可愛XD
IMG_4521.JPG

這天請廣德訂了由布院的溫泉旅館-山灯館
一泊二食,考量到辜小姐到大眾池不太方便又很容易滑倒所以選了房裡有附露天溫泉的房間
二食是晚餐的懷石料理跟早餐,都在房裡用餐

本來看咕狗地圖覺得還好,用街景走一次路邊小店很多
慢慢走過去還可以順便看看逛逛,不過商店都六點就關門了
所以也沒什麼逛到。。
怕辜小姐受不了這15-20分鐘的路程,本想叫計程車
後來她自己捨不得車錢,就一起走了,但走到的時候臉有點臭...

山灯館有點偏僻,但是離金鱗湖很近
找尋旅館地點的時候,辜小姐因為走不動在路邊等我,結果被搭訕了!!!
哈哈,是一對日本人老夫妻,丈夫拖著中風後的右半邊身體,妻子陪在一旁散步
老太太看到辜小姐拄著拐杖站在路邊一直衝著她笑
貌似是跟她說還能不受限制地出來旅行相當不錯呢!
後來我回頭看到她們倆雞同鴨講比手畫腳在溝通,真是覺得超級可愛XD
老太太問我們從哪兒來,我說台灣,她說她去過台北,101和小籠包
還說她相當喜歡台北,台北的捷運很方便之類的
(哇賽以我三歲小孩的日文程度來說,能這樣聊天我還挺厲害的嘛XDDD)
離開前還用日本口音很重的英文跟我說have a nice trip,覺得很溫暖:))

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山灯館,是完全日式的平房建築
真的很有日本風味(廢話XD)
IMG_4551.JPG IMG_4552.JPG

一進門櫃台有禮的先生馬上問我yen桑desuga?
然後立馬把我背在肩上的行李接過去(肩膀一鬆阿XD)
接著領我們到會客室稍作休息
IMG_4553.JPG

過了一會兒,櫃台先生帶著一位阿姨一起來找我們帶我們去房間
阿姨將會是我們的管家,負責用膳跟鋪床等等的服務
IMG_4596.JPG
房間名字叫初茜,很萌的名字XD

山灯館還有一位會說中文的可愛服務生,聽到她說出中文我都感動得快哭了
總之她跟著阿姨幫我們打點好晚餐跟早餐用膳時間還有隔天幾點退房之類的事情
然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可以到車站接我們...不過就算知道...我也無法用電話溝通阿囧
下次應該可以請旅行社幫忙溝通好,要記取教訓XD

可愛的服務生在中國工作過,中文講得相當不錯!
(以華語教師的角度來說,她真的學得相當不錯,而且是京片子XD)
她建議我們隔天可以搭觀光馬車,旅館可以幫我們預訂
要我考慮考慮,隔天一早她會跟管家阿姨一起來,到時再告訴她需不需要
約定好六點半用晚餐後,她們就退場了XD

一進房看到桌上放了報紙、天氣報告、熱毛巾、小點心跟剛泡好的茶
真是太窩心了啊~!一晚三萬多塊日幣果然是貴婦級享受阿XD
IMG_4554.JPG IMG_4555.JPG

房間頗大,一個六塊塌塌米的起居室跟一個八塊塌塌米的客廳
(還附了一個保險箱,讓你在出門去泡大眾池的時候不怕東西不見)
還有一個幾乎跟起居室一樣大的衛浴,加上小庭院跟房內的露天溫泉
根本就是一個家了阿!真是超級享受!辜小姐相當滿意XD
IMG_4556.JPG IMG_4559.JPG IMG_4562.JPG IMG_4563.JPG IMG_4564.JPG

浴室裡洗髮精沐浴乳化妝水乳液應有盡有,根本只需要帶內衣褲就可以住進來了
而且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都是瑪宣妮,化妝水乳液還有定型液之類的整組都是資生堂
還附上了泡完溫泉可以穿得浴衣♥,浴衣還洗得香香的,不像城裡飯店的有臭曝味XD
喔,難怪一個晚上要三萬多塊日幣阿!!!
IMG_4565.JPG IMG_4566.JPG IMG_4567.JPG

參觀完房間真的有點餓了,先開了桌上放的小糕點來吃
IMG_4574.JPG
雖然有點過甜,不過有麻糬口感,還不賴!

六點多,管家阿姨進來幫我們setting晚餐,看看這個setting
IMG_4569.JPG
還奉上金色小卡,裡面是整頓大餐的menu,相當精彩XD!
IMG_4570.JPG IMG_4628.JPG

雖然約定是六點半吃飯,不過因為我們入房時間比較晚了
所以管家阿姨一直跟我們道歉,說會稍微晚一些些開席
但是看到這些菜色,你會在乎那晚一點點開席嗎!!
IMG_4575.JPG
這還只是前菜阿!!!

以下為食物近拍,請注意觀賞時間,夜半時分慎入XD!

IMG_4578.JPG IMG_4579.JPG IMG_4582.JPG IMG_4584.JPG IMG_4585.JPG IMG_4586.JPG IMG_4587.JPG IMG_4588.JPG IMG_4589.JPG IMG_4590.JPG IMG_4592.JPG IMG_4593.JPG
全部都很好吃!連本來不敢吃生魚片的辜小姐都吃了個精光!
然後我一定要說一下那個強肴特上豊後牛石燒
油花分佈均勻,用附上的牛油在燒得火燙的石頭上刷一下
在擺上牛肉,吱吱作響煎一下,宇宙超級無敵霹靂好吃阿!!!
你吃過牛肉入口即化的嗎!!!!就是那樣!!!!沒有誇飾XDD!!!

小插曲(ㄟ,好像是大插曲XD):
吃到一半有個服務生進來問我有沒有姊姊的電話,然後說八點半的時候打給姊姊
我心裡頭狐疑了一下,旅館怎麼會知道我有姐姐在日本?
我也沒有告訴旅行社啊...他們要姊姊的電話幹麼?
溝通了半天連漢字都寫了一堆,還是不太懂
後來會中文的小姐來解救我了XD
原來是姊姊打到旅館找我,但那時我們在用餐
旅館請她八點半在打過來這樣

然後姊姊為什麼要打給我呢?
這要追溯到早上博多郵局事件XD
我的行程表在買郵票的時候掉在博多郵局了
行程表上寫了姊姊家的地址跟電話
郵局辦事員很緊張地聯絡姊姊,擔心我沒有行程表行程會被打亂
姊姊本來在臉書上留言,但想到由布院應該沒有網路可以用
所以就直接找旅館電話,請旅館接給我了,喔,糗翻天XD
難怪我一直找不到我的行程表,還以為掉在博多的飯店了
喔,而且殊不知我有料到這樣的情況,有摳了一份行程表另外放,所以沒有很緊張
讓博多郵局的辦事員很緊張我真是超級斯咪嗎線。。。


吃過晚餐後,管家阿姨來幫我們收拾跟鋪床
(進房間的時候辜小姐有很可愛地問我那我們要睡哪XD,日本人的傳統睡法就是打地鋪阿媽媽~)
IMG_4594.JPG
管家阿姨手腳很麻俐,辜小姐在旁邊一直想幫忙
就看到兩個歐巴桑再搶事情做XD,也太可愛!
不過阿,還是讓他們服務吧,能做好他們份內的事,他們很開心的
害他們覺得自己工作不認真或者能力不足反而不好。。

鏘鏘!床床完成!
IMG_4595.JPG
本來會以為打地鋪應該會有點硬吧,結果,完全不會!
這是我跟辜小姐在日本睡得最安穩的一晚!舒適度破表!

洗好澡用力地給它泡了個溫泉後換上浴衣玩了一下XD
IMG_4613.JPG IMG_4623.JPG
辜小姐就先睡了
本來在博多飯店睡不好的娘親,在我在起居室寫明信片的時候
發出平穩規律的呼聲,睡得非常香甜:))

寫完明信片自己又去泡了一次溫泉
(難得可以住房裡就有露天溫泉的旅館,當然要泡夠本阿XD)

鄉間很安靜,沒有車聲,沒有人聲
夜裡只有庭院裡小造景的潺潺水聲
和偶爾聽到的細微的自然生物發出的聲響
忍不住在溫泉裡嘆了口氣,小小地說了聲あぁ いいな :)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