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的班機是晚去早回,雖然這樣等於去頭去尾了
不過下飛機後直接玩這樣的玩法還是比較適合年輕人XD
可以抵達目的地後稍做休息對媽媽來說比較適合
這樣也剛好可以卡我週六早上跟週五晚上的工作
只請了週二晚上的家教,靶機會成本降到最低XD

所以出發的那天早晨,我得先應付小屁孩
IMG_4179.JPG
還好他們今天還算乖巧XD
下課後跟準新娘柯小黑拿喜餅
10/29沒辦法到訂婚宴真是超可惜>"<
但是嘉義實在是路途遙遠,加上週六假不好請
心意還是有到喔!大正妹要結婚了,要幸福喔:)
IMG_4178.JPG IMG_4181.JPG
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包紅包,而且還算是個大包XD
謝謝妳在不同時期給了我那麼多幫助,不管是球隊、課業還是感情:)
請一定要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喔:D

1022這天不知怎麼搞的,到處都塞車囧
害我一點半才到家,匆匆吃了午飯,行李搬上車就出發趕往機場啦
IMG_4186.JPG

掛好行李、通關、閒晃了一下免稅
每次都要拿到登機證了才會對一段旅程稍微覺得有真實感一點XD
IMG_4206.JPG

人生第二個出境章!
IMG_4207.JPG

這尊四月出去的時候還沒有咧,很有喜感XD
IMG_4187.JPG

現在都時興3c產品嗎哈哈
機場有all in one的電腦是個美意,但它無敵不靈敏可就不怎麼值得驕傲了
互動式產品雖然很有趣,但根本不能用只是花瓶而已阿。。
IMG_4193.JPG IMG_4194.JPG

辜小姐看到平行電扶梯很興奮,科科
IMG_4191.JPG

中正機場的夕陽也算是個美景啦,雖然比不上史基輔。。
IMG_4209.JPG IMG_4208.JPG

華航很遜地delay了半個小時才開始登機= =
IMG_4199.JPG

坐定之後看一下隔壁,哈哈
中國國際航空有沒有必要這麼花俏!
IMG_4210.JPG

掰掰台北!
IMG_4213.JPG

機上餐,是個排骨飯,雖然有塊甜點看起來應該是不賴
但我只能說無敵難吃,比起來荷航在機上餐的表現讓人能接受多了XD
IMG_4214.JPG

填入境出境卡&報稅單
這機很多是來台灣玩要回日本的旅客,不知為何他們也需要填入境卡
日本的入境跟出境都需要填寫,入境的時候海關會把入境卡撕下
然後把出境卡釘在護照上,出境的時候再把出境卡取回,頗嚴謹阿
IMG_4215.JPG

這張只是要表達我把相機時間調成目的地了而已XD
上回去歐洲沒調,回家整理照片整個時空大錯亂XD
IMG_4218.JPG

哈囉福岡!
IMG_4219.JPG

到啦!
IMG_4220.JPG IMG_4221.JPG

看別人的遊記都說晚班機旅客少,通關很快
結果咧...大概大家都趕著來賞楓,前後都被旅行團包圍
大概排了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們吧囧,入境要拍照跟按指紋
IMG_4223.JPG

班機delay加上海關搞了頗久
本來很擔心華航安排的單程機場接送司機會不會不等我們(通知上寫會等90分鐘)
雖然也是沒差啦,反正福岡機場離市區只有兩站地鐵,但要扛著行李過去還是有點勉強。。
還好多慮了,一出機場大廳就看到一個胖胖的司機舉著我名字的牌子XD
害人家等很久不好意思拍照XD,不然那畫面實在是蠻逗趣的哈哈
國際機場入口有個大型的祭典擺飾
IMG_4225.JPG

司機是個計程車司機,應該是跟航空公司合作的吧
又來到一個右駕的國度,辜小姐一直說很不習慣
但我好像有一種陌生的熟悉感XD
IMG_4226.JPG IMG_4227.JPG

剛下飛機的時候飄著一點小雨,心裡偷偷說了聲oops:((
不過還好雨不太大,司機送我們到飯店後就走了

華航機酒訂的是Route inn博多站前,在這兒住兩晚
IMG_4240.JPG
房間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了,電視頗大XD
沒有無線網路,不過房裡有網路線,網路是免費使用的
(這對重度網路依存症患者來說非常必要阿XD)
IMG_4230.JPG
桌上還放著歡迎卡,卡上寫了注意事項,還有打掃房間的服務生名字
IMG_4246.JPG

安頓好辜小姐後,趕緊出門探險
出發前先查了博多站的綠色窗口營業到11點多
還來得及先去換好JR PASS跟劃位,還可以順便勘查一下地形
畢竟帶著辜小姐一直走冤枉路她會有點受不了

博多站很厲害,是新幹線、鐵路、地下鐵和巴士的交通中心
裡面還有三個百貨公司,頗大,還好標示還算清楚
加上本人方向感也不差,所以沒有迷路(驕傲)
IMG_4239.JPG

博多站內的綠色窗口有好幾個
IMG_4233.JPG IMG_4234.JPG
辦事員很有禮貌,不過英文不行XD
但還好出發前就已經先把劃位單弄好了,直接交給他倒也相安無事XD
IMG_4235.JPG
為何每次要偷拍人都會被發現然後對焦呢囧。

拿到了傳說中的JR PASS
IMG_4247.JPG
這次買了全九州五日,它還有全九州三日券跟北九州三日券
可以視自己的行程路線挑選,全九州五日券是17000日幣
只有博多小倉間因為不屬同家公司不能用外,其他可以無限使用
只要給人工閘口的站務員看一下,就可以無限次數搭乘自由席
指定席的部份則要先去綠色窗口劃位,這次沒有使用到自由席的部份有點可惜
畢竟有這本要坐鐵路旅行真的是會省很大阿!

劃好了要去由布院的鐵路票跟鹿兒島的新幹線票
一字排開超多票阿哈哈
IMG_4248.JPG
行員會一張一張核對有沒有誤,還蠻細心的

弄好票券後,其實大部分商家也都打烊了
就繞了車站一圈,看看哪裡比較好走、哪裡有出口
雖然日本治安應該算不錯,十一點多路上單身女性也蠻多
但是人比較少的小巷裡還是有點黑,然後醉漢不少這樣
讓我有一瞬間害怕了一下XD,不過還好沒什麼事啦

弄好趕快回飯店陪辜小姐,她本來很害怕我走丟XD
開玩笑,嚴小姐可是有練過,雖然日文不太行,方向感還是挺不錯的XD

Route inn提供了睡衣,貌似日本的飯店都會提供睡衣或浴衣之類的
不知道西方國家有沒有,畢竟我只住過什麼都要自己帶的青年旅社XD
這睡衣我穿起來,不知為何有種日本老頭的感覺XDDD
IMG_4245.JPG

稍微整理了一下後就趕快睡了
其實我上飛機前已經整呈現半昏迷狀態
畢竟作文課都要六點半就起床了啊。。。


晚安福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