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固定的時期,也沒有固定的心情
其實常常會這樣,突然想起你。

M覺得奇怪,明明我們真正相處的時間並不長
共同的生活圈很小,甚至也沒有什麼可以重疊的共同話題
那麼究竟我想你什麼?

我也說不上來,或許是想你的一個眼神,一句話
或者根本只是想念一個畫面,一種感覺吧。一種感覺。


人生的很多時候我們免不了會想
如果當初如何如何,現在會怎樣?
如果當初不如何如何,現在又會怎樣?

那麼多日子裡,我反反覆覆想著當初的那些如何如何
如果不如何如何,現在我們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關係?
但是有那麼一瞬間好像突然懂了,就算當初不如何如何
我們的關係,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跟事件本身不相干
其實重點是人物心態吧。

只是我們總是要過好久好久才會明白(或者才能明白)
自己在對方的心裡是多麼微不足道
要過好久好久才能突然頓悟到一切其實只是一廂情願

或許你根本一點點都沒有把我放進心裡
或許你根本沒發現自己已經一點一點地被我放進心裡
又或許你發現了,但在那一刻的當下,不知道不敢不想或不能回應些什麼
其實再去追究你是"不知道、不敢、不想還是不能"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了
但是內心的那個自己,還是好想知道
雖然知道了也於事無補再也回不去了
不過如果能夠藉由你的理由來填補一點失去的自信或加深一點自信的失去
我會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更知道自己有什麼吧。


現在呢?
不重要了。
就當作我們只有這樣的緣分吧。
巧遇後讓他走是偶然,追上去是命運。
我讓你走了,你也讓我走了,而我們都走得如此灑脫。
那麼就算心裡再怎麼想讓它變成命運,它也只能是偶然了。


突然好想你的時候,知道你在哪裡,知道你過得很好,
或許還有機會聽到你交女朋友了,你結婚了,你有了孩子了,
就夠了。

聽到你的名字,提起你的名字不再感到彆扭的時候
我想我就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