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剛結束一段異國戀曲。


D是個看似性感的洋派妞但其實內心樸實保守的客家姑娘
她一直是我想要變成的那種女性
堅強、獨立、理性、不做沒把握的事、永遠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往哪裡去
所以聽到她毫無掩飾地在對方面前大哭時,我很訝異,也很心疼

原來曖昧這種東西並不是東方男人的專利
「我有女朋友了」這種澳步也不是只有東方男人才會作

『為什麼你不告訴我你已經有女朋友了?』
「因為妳沒問啊」
我很想揍全世界亂搞曖昧最後又這麼說的男人一頓,比王八蛋還不如,賤!

好,這篇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D說出了一個喜歡對方的理由
而那個理由跟我的好相似,讓我心裡頭震了一下
我們都是「想要變成對方」大過於「喜歡」
因此非常容易受到某種自己並沒有的特質所吸引
而其實那樣的對象並不是真的適合自己
就是海底的魚嚮往翱翔的鳥,叫瑪麗的螞蟻愛上對街叫查理的貓

然後在過程裡因為嚮往對方的個性、特質、冒險精神
而漸漸喪失了自我,忘了自己應該擁有的或許比對方還多
可能少的只是相信自己和接納自己的勇氣

突然覺得好懂。
我的眼光總是望著那些跟我完全不同的人
在對方身上看到與自己天差地遠的特質就像發現了寶,永遠那麼新奇而吸引人
而跟自己有著相同特質的人
在一開始會覺得心靈契合,久了只覺得像照鏡子一樣無聊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總是單身吧

因為愛情不能只建立在欣賞和羨慕上
因為嚴格說起來,那並不是愛情。


魚永遠不能變成鳥,說不定還會成為鳥的胃囊物
瑪麗螞蟻再怎麼喜歡貓咪查理,他們也永遠不可能在一起
只是我們都看不清什麼才最適合自己
如果有一天終於看清了這樣的事實,愛情會不會就真的來臨?
但我們真的有甘於照平面鏡而捨去新奇凹凸鏡的一天嗎?


這是個很可愛的理由,卻不足以成為愛情的充分必要條件。
我喜歡你,原來在我們心裡,只代表我想變成你。
那麼該說抱歉的說不定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