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文字的書寫變得有點懶散
思路也不像從前那樣能夠輕易歸納出重點
聽了很多大家的想法,卻沒辦法整理出自己的了。

昨晚睡前仔細思量了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
有點像在回顧成長中的自己一樣
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以及每個階段的轉變造成了什麼影響

本來應該是在24歲前的回顧
我卻好像迫不及待想完成一樣,想來還真是困窘。


我想我是個自私的人吧
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不管在哪方面都是
而這些自私的情緒可以隱密地藏在文字、行為和隻字片語中

自私的策略包含並不在算計中的某些貼心舉動
我想那並不是為了討好你,我在討好我自己
在心裡把自己塑造成一個貼心細心的人
藉以防備所有別人的不貼心不細心

自私的策略包括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心思細膩的對象是自己,認真觀察的是自己
以至於總是忽略了身邊可能存在的某些小細節
講好聽點是神經大條粗枝大葉,講難聽點,就是自私

我為自己建立了一個防衛機制
用文字和語言當作防火牆,看似容易因為表現出來的文字和語言而被看透
其實真正在內心裡的那些,無以名狀無法訴諸文字語言的,連自己都參不透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的時候就逃避
真的無法逃避的時候就裝傻(但其實裝傻也是逃避的一種策略)
從前精明幹練的形象被幾次的傷害磨鈍
反正就以天然呆的形象出現也沒什麼不好
很久沒有生氣的情緒,其實是因為什麼都懶得放進心裡
不去記住任何跟自己沒關係的事,也是自私策略的一種


其實我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一個人了
表面上看似隨和好相處,該笨的時候就笨笨的
不再用臭臉而改用微笑保護自己
用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來捍衛自己
徹底地遺忘了上一次氣到握拳想揍人的事
然後試著學會編造理由拒絕以前從來不會拒絕的事
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可怕
表面上的童心只是在掩飾內心那個孤獨脆弱一點都不堅強又邪惡自私的自己
最深層的自私,最深層的心機。



這是個內心的獨白,一個連我自己都是最近才知道的秘密。
是的,我真真切切地,是個自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