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得越大越難發自內心地笑了。
最近情緒化得嚴重。


前幾天看見J的網誌,好懂。
問與不問,說與不說
這其中的拿捏總是叫人摸不透


我怎麼能告訴你我很想說?
萬一你並不是打從心裡地想聽?
我怎麼知道你想不想告訴我?
萬一你其實害怕被打擾?


很多事情放在心裡找不到出口
其實只是出自一種自以為體貼的心意
就像掏出手機瀏覽電話簿並不是因為沒有人可以撥出而闔上電話,而是
「這個不行,要考試」
「這個不行,最近心情好像也不太好」
「這個不行,工作很忙」
「這個不行,......。」

要倒垃圾也要聽到少女的祈禱才能安心提出去
亂倒垃圾是會罰錢的。


謝謝那些問了「還好嗎?」的人
雖然我不見得會對你說,但還是謝謝你願意播出少女的祈禱
提醒我該倒垃圾的時候你可以負責資源回收

很多時候只是需要一句
「想說的時候,我可以聽。。」
堆在心裡的那些灰就可以一傾而出的
可以不用給建議,可以不用照單全收,甚至可以左耳進右耳出
因為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一個可以不用自己承受一切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