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趕完了天竺鼠開始專心打包
房間亂成一團。。


不敢相信這個三四坪大的房間裏,擠進了這麼多的回憶
國小時期的模範生獎盃、紅色的一休和尚與小妍妹妹書包
國中時期為數眾多的紙條,內容有憤怒還有少女情懷總是詩
總有那麼一種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
從小到大別人寫給我的卡片被收在好幾個紙袋裏
當然還有聖誕卡片、畢業卡片,沒事寫好玩的卡片
小女生的卡片錢很好賺的。。
信封上寫著我家地址(即將不是了)的信件,寄件人的地址都變得陌生了
總覺得自己在回溯著的是多采多姿的上半生
那個時候為什麼卻覺得人生是多麼百無聊賴呢?

那些曾經出現在我青春歲月裏的人兒
都還好嗎?還留著我字跡的信嘛?
還偶爾會想起有我這麼一號人兒嘛?
無解。
又怎麼好意思承認其實我也只是在挖出那些紙條之後才想起過去的種種。

青春是小鳥是高鐵是快艇
二十三年的歲月,痕跡就通通都在這兒,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不免有些惆悵起來。


腦袋裡的回憶會被新的記憶覆蓋
所以從來不敢太過相信自己直徑不到二十公分的腦袋
造就了三四坪的房裡得塞進二十三年的結果
「這些回憶丟掉了會不會永遠想不起來了?」
總是這麼擔心著,什麼也不敢丟、不想丟、不願丟
該怎麼辦呢,如果能把所有事都清楚的記得就好了
不需要任何佐證地記得。


為了把回憶裝箱,只好把雜枝心不甘情不願地丟棄
如果人在死前的那一刻能看得見自己迴光的一生
那麼現在保留這麼多的回憶,會不會太浪費了拿金錢換來的空間?
民怨第一名:都會區房價居高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