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隨手扔掉啊
再怎麼覺得不可能有交集的人
也是有成為一尾大魚的一天的。

兩個月前去大豐幫忙做攜手專題
訪問的記者是天下親子教育部的資深撰述
事後把名片順手貼進日記本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雖然只是萍水相逢也完全沒有想到會有再用到的一天

昨天出門接到一通電話
窩屋,我又沒有新聞可以寫記者找我做什麼呢
於是新工作就上門了,這機運真是太奇妙了


今天去見了小娃兒
雖然是ADHD的小孩,但是本性其實還挺可愛
教他「『給你一個大拇指』表示你好棒」結果他非常愛XD
希望未來可以相處愉快

意外聽到小娃兒的媽媽,也就是那名資深撰述
要去吃蘋果了(就是說要去水果日報了)
噢ˊ,而且是副總編耶!
那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嘛!!!
等有一天我跟她混熟了一定要跟她說我根本不想走教育界
麻煩給我個蘋果吃吃XD

總之是個負擔不重的工作,pay也比我想像中好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日記本裡落出來的名片XD



回家的路上邊在想,其實我並不排斥小孩
有的時候甚至還挺喜歡跟小孩兒相處的
至少他們沒有心機,還沒被這個社會污染

講故事給孩子聽真是件很可愛的事
我想我在這裡應該是有點熱忱的
只是還不知道自己該將熱忱專注在哪個點
繪本?兒童文學?故事屋?
想做點不一樣的事
純粹因為自己喜歡,決不會被別人的閒言閒語打動的事
不去估量會有什麼投資報酬什麼幾倍紅利
就像宅神當初翻譯魔戒一樣
想找到一件這樣的事,然後堅持
試著讓人生更圓滿。



嗯,就像我並沒有放長線
但大魚就自己上鉤了一樣
只要展現得出自己的能力
一定有人會幫你丟餌撒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