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的動機是什麼其實我到現在還沒完全明白
或許是出於一種想試試到底自己有什麼能耐的衝動吧
畢竟面對孤獨不是每個人都樂意而且擅長的。

我總是在追隨別人的腳步
出了門只企望他人能夠替我導航,讓我有完美的旅程
然而完美的旅行到底長成什麼樣子,i have no idea
於是我一個人出走了,去探看完美的旅行,去挑戰面對孤獨,和自己。

人生的路如此漫長,最終的最終你也只剩下自己了
認清了沒有人能夠真正陪你到最後後,總也得認真思考一下
早點學會一個人走的勇氣和承擔一切後果的魄力。


只不過最後一秒我還是退縮了,一個人的孤獨我還得努力學習
小玩伴很興奮
臨走前還是拉了小玩伴作陪,至少代替了我進入鏡頭

對於我這孤獨的旅人
司機先生並沒有多問什麼或多看一眼
或許他早已習慣看著旅客和旅人們的來來去去了吧?
出發的時候,車上只有兩對情侶,我,和小玩伴
車上只有我和小玩伴,以及兩對情侶

一路晃晃蕩蕩,聽著綺貞淡淡的歌聲,不怕迷路了
闖蕩也不過就是如此,沒什麼好害怕的。


在黃金博物館下了車
非假日的早上,手牽手的情侶還是不少
我沒有發票可以換門票,對於那些陳列出來給觀光客看的精美展示品也沒有興趣
認明了海的方向,挑了條小徑,甩甩頭,迷路沒什麼大不了,條條大路通羅馬!
山城的小徑蜿蜒曲折,商店與人家錯落
舊式的柑仔店,斑駁的門牌,鏽了的鐵窗欄杆,似鬼屋的廢墟
山城繁華不再,只有拿著葵扇的老人坐在有窗框的木門前,眼神迷茫
好幾度害怕自己誤闖了他人的休憩之地,不覺放輕腳步
小徑上沒有人煙,我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和遠處潺潺小溪、鳥鳴和風聲




山城的那一頭錯落著一棟棟大厝
雖然是大白天烈日當頭,我還是為那嗚咽的風聲起了一陣寒顫
人和墳共存的山城,我不知道該感到敬佩還是害怕

在小徑間被一陣細微聲響嚇得跳起腳
小傢伙通體綠色,長腳大眼,安適地在柏油路上閒晃
蚱蜢?蝗蟲?螳螂?昆蟲我搞不懂啦
都市的小孩不認得昆蟲,不知道小傢伙是蚱蜢蝗蟲還是螳螂?

終於走上大道,斜坡真是要命
不過你會知道有付出就有收穫的


茶壺山和報時山,山不高坡不陡,但也夠折騰人的了
茶壺山登山步道,人煙超稀少

海面上飄來了烏雲,天氣突然轉陰,正午的小山上杳無人音
剛替小玩伴留下了倩影,就飄起了不小的細雨
一手抓背包一手撐開傘,還好方圓三百公尺內都沒有人
沒有人看見我狼狽地拽著小玩伴躲雨
下雨不能拍照了>"<

幸好雲一陣雨一陣,不到半個鐘頭就放晴了
海面上仍是金光燦燦,連雲和天空的顏色都好美


陰陽海,行囊,和小玩伴





吹夠了海風回頭走回黃金博物園區
一路遊客漸多,陳列在室外的展示品讓小玩伴拍了個夠


礦工阿伯也帶口罩囉

觀光區的食物貴得嚇人
幸好還有幾家明亮的小吃店,一盤炒米粉30塊就填了肚子
滋味如何也說不準了,餓壞了的胃沒有客觀的心得
午餐炒米粉30塊

下山,往九份走,越走遊客越多
操著日語穿著高跟鞋走老街的年輕辣妹,帶著擴音器的馬來西亞團導遊
什麼時候悲情城市變得一點都不悲情了,處處充滿商業味
平日的九份還是有大量觀光客

悲情城市




雖然十足不想走進去,但還是得進去忘掉些什麼
芋粿不直還在,人都不在了
一起發現和路過的招牌還在,當時為了這笑了許久
來九份不想想起那些美好的回憶,感覺那在提醒自己在那之後的不美好
於是就忘掉吧,就像九份的星巴克一樣,有一天會連記憶也不復在
慶生切蛋糕說要一起扶持走到最後的那家星巴克人去樓空
也好,省去了回憶,直接delete。


上阿柑姨吃了一碗芋圓冰,原來孤獨的滋味連甜孜孜的芋圓都無法掩蓋
阿柑姨芋圓


小玩伴看到彌勒佛很興奮

顏色對比的很強烈,笑呵呵和孤獨對比也很強烈


下山,到瑞芳車站,用不同的方式來去也是旅行的方式
瑞芳火車站
搞了好久才順利買到票,沒有方向感的腦袋真是令人生厭
回家

瑞芳往台北的火車上很冷清
旅客
是不是每個城市的旅客,都是一臉倦容?

我的腿隱隱發疼,缺乏運動的肌肉在向山城的蜿蜒抗議
小玩伴在火車上睡著了,途中一大群高中小男生上了車
嘻嘻哈哈哄堂大笑他也什麼都沒聽到
回到台北車站的時候正巧碰上下班潮
發疼的腿進了車水馬龍的車站還是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為什麼這個城市總是如此忙碌和匆促?


突然覺得好疲倦好疲倦
獨自旅行帶走了喧囂,帶來了孤獨
但旅行過後,喧囂回來了,孤獨卻不走了


沖完澡躺在床上深深吐完一口長氣的那一刻
發覺自己好想你,好想跟你一起去旅行。


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切斷連結之後,才能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