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一個超大的早
上一次四點半起床都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但是很值得。
四點半起來看日出,天還濛濛亮

我居然爬起來看日出了!!




太平洋上的日出,不管相機再怎麼好,都沒辦法記錄感動吧!
本來以為雲層太厚應該看不見太陽公公了
沒想到他還挺賞臉的,圓圓的盤子有露出來
我整個著了迷,一直拍一直拍,大概有五十幾張吧
聽海潮聲看日出,人生如此,夫復何求?(這哏要用幾遍阿你。。)



看完日出又回去睡回籠覺了拉XD四點半太可怕。。


境外的早餐同樣速郎肝動,一樣豪華,一樣樣樣有來歷
小球姐做的蘑菇濃湯,瑞穗鮮奶湯底噢
小球姐一早起來做的蘑菇濃湯,瑞穗鮮奶湯底噢!好喝到我又續碗了(整個練會厚臉皮?!)

超豐盛的早餐!
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多麼豐盛吶!
那個火腿,據說兩片就要價50,沒有合成火腿的甜味,好好吃!
食材很新鮮,營養也很均衡,吃了個好飽!

在境外賴到都不想走了,拍了好多照片,但是相機不太好
總是拍不出想要的感覺阿!大概這樣的感覺只能意會不能圖傳吧:(
我跟媽咪,我喜歡這張
我喜歡陽台上的光線還有蛋形搖椅,很慵懶舒服的感覺:)

老弟拍的,挺自然
我弟拍的,有陽光到,但如果坐在上面的人是個正妹的話
畫面可能更賞心悅目一點XD

連房子都好美好美
如果廣角拍起來應該會更美!

小球姐說這是可以敲來幸福的鐘
小球姐說這個鐘拉一拉就可以拉來幸福噢!
不過她本來是想做護城河的XD


十點半都快臨界退房極限了我們才退房離開
離開前楊大哥和小球姐知道我們的唯一行程是瑞穗牧場,趕快給我們打預防針
然後楊大哥就非常仔細地幫我們規劃好了行程,真是太肝心了!

先去吃最近很有名的甘蔗冰
豐春冰果店在壽豐火車站前,還挺好找的,人也是很多阿!
甘蔗冰很清甜,如果單吃的話更吃得出甘蔗香
不過我不知道他可以單點清冰,所以都加了料
豐春冰果店最近很紅
雖然如此,不過料也都做得蠻好吃的啦!

吃完冰繼續南下,去鳳林鎮林田山感受芬多精
可能不是很熱門的景點所以遊客並不多
整個園區很大,我們沒有走完全部,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小插曲是楊大哥介紹了陳媽媽菜包給我們,說超好吃的一定要吃
我們是找到陳媽媽了,不過她說夏天太熱了她沒有賣菜包
在我們的哀兵攻勢下,陳媽媽人很好的幫我們做了十個草仔粿(媽阿,那是我最愛的食物ㄟ!)
皮Q黏,菜脯米內餡飽滿豐盈,放冷了更好吃!!
陳媽媽還留了電話,說如果我們喜歡,可以幫我們宅配,真是服務到家阿!!
還在林田山看到了新奇的玩意兒
老弟戴起來有種西部牛仔的fu
菜瓜絡阿嬤,用菜瓜絡做的帽子

還可以作成山豬耶!
還有山豬,手超巧!
原來菜瓜絡除了用來洗碗很好用之外,還可以這樣用啊!

林田山是個很適合踏青的景點,還有很多日本人留下的伐木痕跡
整個園區裡漫著檜木香,要不是實在太熱了,應該是會很舒服的

下了林田山後,在路口處找到了滿妹豬腳,據說可媲美萬巒豬腳
而且滿妹婆婆的故事也很有趣,只是現在換第二代經營了可能少了點味道
我們家只有老爹愛吃豬腳,所以我也沒嚐到味道
據說滷得非常軟爛,沒什麼肉,也有點過鹹
老爹說還是萬巒豬腳好吃。。


繼續南下到光復糖廠,吃了好吃的糯米冰
好吃!

本來要去楊大哥推薦的蝴蝶谷的,不過我們錯過了
大家也都被熱昏了,所以就直奔瑞穗
瑞穗牧場果然是讓人只想待十五分鐘
乳牛全都被趕到欄舍裡,只能遠觀不能褻玩
可以褻玩的是鴕鳥XD
瑞穗牧場有鴕鳥
所以買完紀念品我們就離開了

今天下榻歸園田居,一個很安靜的民宿,有一大片葡萄園
主人一家人都很好,房間也很舒適
除了有老弟很害怕的邋犽之外一切OK
而且腳踏車想騎就騎,不像莫內還要收押金
我跟弟就騎車去冒險了XD
騎去火車站旁的小七補給糧食,看到這個招牌
派出所前麵戳到我的點了XD
整個戳到我的點阿!哈哈,太逗趣了
而且附近還真的有派出所噢!


補給好糧食要回民宿的時候,我們迷路了XD
老闆告訴我們的全是小路,就算老弟方向感很好,我們還是迷路了。。
檳榔林大道有老弟落寞的背影
在鄉間小路迷路其實也還蠻舒服的
傍晚有微風,我們也不趕時間,就這樣悠閒地找路
也不太著急,很好,重點當然是我弟是活導航啊XD
後來還是順利地回到民宿了


回到民宿的時候,媽咪跑去葡萄園
老闆採了些葡萄讓我們吃,非常香甜!
葡萄園的傍晚很涼爽,缺點就是蚊子多了點
星星
葡萄藤間仰望天空,有一顆星星已經來上班了。

我覺得很像!
老闆娘說這是花蓮的觀音山,躺著的觀音側面。
在她家院子就可以看到,比看台北的觀音山還方便噢
我第一次看得時候真的有被嚇到,十分像阿!


歸圓田居夜晚很安靜,而且只有數位電視
所以我們早早就睡覺了XD,嗯,有看到星星噢!



我媽解決了兩隻邋犽我弟才敢闔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