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夏天要跳過梅雨季直接來了
沒想到還是跳不過去啊,它還是倉倉皇皇冒冒失失地闖進了六月。

雨下得好像不用錢一樣(事實上也是如此)
心情也就完全受到影響

好不容易有點燃起行動派之火的士林夜市之旅
被傾盆大雨澆得連灰燼也一片不剩

搞得久未失眠的我昨晚罕見地睡不著。


還有件令人沮喪的事,雖然事後明白只是個小小誤會
但還是在心上狠狠劃上了一刀

畢業季到了,於是傳了幾封簡訊給久未聯絡的今年的畢業生
B在收到簡訊後馬上掛來的電話,劈頭就問了「妳是誰啊?」
雖然她馬上就從我驚慌失措且大感意外的聲音中聽出了我是誰
但還是覺得被傷害了,就像許久之前被K那樣傷害一樣
她解釋著是手機丟了所以不知道號碼,當下當然是覺得沒什麼
但我還是無法釋懷地失眠了

這大概是我最惹人厭的地方吧,總是過於敏感地小心翼翼
收到陌生簡訊的那個剎那我唯一沒做過的事就是回撥,然後直接地問你是誰啊
我會翻遍所有的通訊錄尋找一個有可能的電話和名字

對我來說,手機的通訊錄是生活的小圈子,雖然總會知道大家不過都是生命的過客
但還是有差別的,當我捨不得刪去你的號碼,表示已經在心裡幫你留個一個位子
這跟MSN還有Email通訊錄是完完全全不同的
代表的是就算你不跟我聯絡了,我也還是惦記著你
這樣的意義對我來說就跟小丑魚跟海葵的關係一樣重大(這比喻應該恰當吧。。。)
所以當我知道我的號碼並不在你的通訊錄時,自然就會投射著
「唉,原來我已經失去在妳心上的位子了」這樣的感覺
啊,就會好失落好惆悵好無法釋懷啊。

不過這跟B完全沒關係的,是我自己過於敏感了
我還是喜歡B的大辣辣還有火辣辣(哈哈),要去日本了請一路順風
話說我身邊真是有不少人曾經或目前或未來要長期待在日本,太有趣的現象。



喏,我可以把這一系列的多愁善感和煩躁
都歸咎給冒失鬼梅雨季嗎?
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