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剩下五天半
但對於一個已經半放棄的人來說
我還寧可明天就去政大一決生死

這幾日過得惶恐至極

前些日子得知H進了頗為知名的日商公司
雖然仍在適應如何當個社會人,並且不知道從前那些人是如何長大的
但對我來說,那卻是一些還不能列入考慮的問題
所以我慌亂地問H,該怎麼辦,我都23歲了還沒能力賺錢,該怎麼辦?

幾日前幾個不速之客入夢
不會寫的題目,空白的試卷,還有眼淚流個不停的爭吵
都已經過了大半年了,那些事為什麼還是無法忘懷?
討厭自己的懦弱和念舊,亦討厭自己的三心二意
那又能怎樣呢?原來我是一個如此缺乏行動力的人
最會做的也只是從夢裡流著眼淚哭醒而已。遜斃了。

弟在電話裡訴說著自己的忙碌
說他忙碌得很快樂,過得很充實

雖然也曾經歷過那樣的生活,但不知怎麼地竟狠狠地羨慕起他來
青春就像沒有返程的火車,過了山洞後,雖然還能看見藍天,卻和月台上的光景大大不同了
這是我後青春期的憂鬱,自然夾雜著點感傷,但總還能算是優雅地應付著。

至於過了山洞後的藍天,免不了要給排出的二氧化碳和不明的黑煙給燻染一陣
那些前壯年期的憂愁和壓力,老實說我並沒有十足把握能夠優雅面對


於是在想著人是怎麼長大的這個問題之前
我似乎也只能認份地努力吃乾澀的歐羅肥了。



真是痛恨極了未來的不確定性和虛浮了。痛恨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