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810464.jpg
如果還有明天,你會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道別的方式好多好多種
如果真的沒有明天了,妳會選哪一種?

十來歲的時候曾經寫過一封遺書給S,內容是什麼早就忘了
不過那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愁,卻是最少年的滋味

年少輕狂,總會覺得那點哀愁正巧可以點綴花樣的青春年華
讓那些看起來不切實際的幻想啦、夢幻的愛情啦,變得比較沒罪惡感一點
長得越大,越理解什麼叫「現實」以後,早已沒了那樣莫須有的哀愁
取而代之的是更麵包式的哀愁,還是帶著點感傷的那種

我忘了十來歲的自己是怎麼交代後事的了
人真的很微妙,離死亡越近的時候,越不願意正面面對
二十二歲的自己,潛意識裡總有些些不服氣
「本姑娘活也活了22年,22年都活了,明天算什麼?」
這樣的想法雖然不合邏輯,但要說服自己離死亡還很遠,倒也足夠了


如果真的沒有明天了
我想我會打開電腦對每個MSN聯絡人說再見(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我想我會翻出所有的照片,對照片裡出現的熟悉的陌生人們說再見
我想我會打給手機電話簿裡的每一個人說再見
哎呀,那也還要有電才行吶!(科技總是讓腦容量萎縮?)


如果真的沒有明天了,那就早早上床吧!
或許夢裡的人生,才是最真實的
而狀似存在的檔案照片手機簡訊,說不定只是幻想出來的
誰知道呢?這事兒,上帝也說不準罷。
















如果沒有明天,希望我在你的道別名單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