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曾經說,他老了要很有尊嚴地走
不要被一堆管子折磨,洗澡更衣還要別人幫忙

可是奶奶生病的時候,爸爸也顧不得什麼尊嚴了

昨天晚上進醫院全身都軟趴趴
今天晚上再去看她的時候
鼻子上已經插了兩條管子
褲子被褪掉,剩下單薄的尿布
右手背上一大塊打針留下來的瘀青
左手背上也插了注點滴的針頭
指尖也因為要量血糖扎了好幾針


我一直偷擦眼淚,看了好心疼

隔壁床住的老太太長年住在安養院
生病了才來住院,因為無法言語了所以很安靜
只有看護要幫忙抽痰拍背了才會發出噪音



爸爸說人老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兒


我跟媽媽說,以後如果可以控制,最好就安詳的去了

很難取捨的,任誰也不想要自己的親人就這麼離去
可是當看到一個孱弱的老人好像萎縮了似地躺在病床上
鼻子身上手上扎滿了針掛滿了不知名的透明管子
我就已經夠受不了了,如果那個老人還是每天親密相處的親人
我想我會崩潰吧,會心疼死啊!

要怎麼辦呢,捨不得他離開,又捨不得他痛苦
真的是很兩難啊!




媽媽說,老人家最怕過節日了
爺爺是端午節走的,希望奶奶能過得了年關


熬過去甲百二,
熬不過去歹過年。




菩薩保佑。
爺爺別那麼早來帶奶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