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繼開學週後榮登我排行榜上位首的一週
哈哈,不過其實也還好啦,因為只上了四天班
感謝(?)薔蜜颱風讓我只上了四天班。。。



禮拜二上社會
班上小朋友大概覺得很新鮮
所以配合度十分的高
講故事的時候各個聚精會神
一副聽得如癡如醉的樣子
讓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哈哈哈)
不過大概因為第一次上他們的課
加上老師在後面我其實頗緊張
秩序還是沒有掌握得很好
該在一節課講完的課程只講了一半
老師下課後安慰我,通常都會這樣
不過導師的時間反正很充裕彈性,要我別太緊張
(但怎麼能不緊張呢你說是不是?畢竟不是自己的班嘛。。)

晚上跟媽媽一起去逛了家樂福
投資了一台護貝機,噢,我真的覺得是必要的投資,做教具好方便!
媽咪很阿沙力地給我買了一個大人樣皮夾,噢,是個簡單大方的真皮經典款
原價居然要兩千兩百八十塊,還好碰到打折加上她是殺價老手
不過還是以讓我傻眼的價錢買下,哈,畢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最貴的皮夾嘛
媽媽就是這樣,自己看到了喜歡的包包八百塊買不下手
女兒喜歡的皮夾一千六刷卡的時候眼睛也不眨一下
噢,我真愛妳。



禮拜三去蘆洲仁愛國小比國語文縣賽
噗哈,請公假去玩,囧
題目是「書鄉」,本人寫得十分開心爽快
什麼佈局、修辭、引用全省了
整個就在寫我從小的閱讀歷程心得
想也知道這樣散文式寫法怎麼可能被八股的作文比賽評審接受呢
所以寫完我整個就在閒晃,仁愛國小做了很多環境佈置
還有一條繪本步道,整個很吸引我,而且他們pu跑道還是彩虹的噢!
比賽結果揭曉,當然是沒有我的啦!不過我很想要回我的作文
我自己覺得寫得很好!哈哈,畢竟是發自內心的東西嘛。。。
我最討厭為了寫那個題目硬是掰些東西,或者寫些不有趣的說教文了
因此千萬別問我區賽那個第一名怎麼拿的,我也不知道。。。
大概「我最關心的社會問題」我寫得比較批判吧?。。。
那天下午頒獎典禮據說進行得十分冗長,畢竟項目組別很多
還好我們這車的司機加乘客全都是榜上無名一族
雖然司機還是稍微迷了一下路,但我們還是在三點鐘回到學校
晚上去看中醫,然後回國北還書、借書,還有備課




恐怖的禮拜四,為什麼咧?
因為今天有一堂社會課,還有攜手課
再加上禮拜三我請公假無法做攜手教師訪談
所以全擠在禮拜四啦,十分忙碌阿
不過還是有開心的事啦,例如班上小朋友聽到我要上社會課
全都很開心的「耶~~」讓我os一下有沒有這麼開心XD

攜手班有個會逃家的小孩,所以媽媽跟著他一起上課
我雖然覺得沒差,不過還是覺得有被干擾
畢竟我也不知道那個答案到底是他寫的還是媽媽寫的
但我相信他是個乖孩子,做活動玩遊戲的時候眼神很投入
讓我覺得害怕的輕度智能障礙學生其實問題也不大
就是會一直重複講話然後很跳tone而已,程度雖然比其他五個學生差
不過配合度也蠻高的,很愛表現,但太容易受別人影響
至於上一個攜手班老師說的嘉宏,我倒不覺得問題很大
嘉宏還蠻可愛的,學習意願跟配合度都很高,偶爾會跟晏逞一起搗蛋
晏逞才是個頭大人物,愛講話、愛頂撞、愛耍帥,雖然程度比較好
但是嚴重影響班級秩序,我想是個必須先下手的小孩
其他兩個乖寶寶很得人疼阿,浩恩是田徑隊的耶!很乖,很配合
婷溱也很乖很配合,不過動作比較慢一點
總之一堂課上完雖然覺得很累,不過還蠻開心的

回家吃完飯洗完澡八點就睡著了,看看是有多累,哈哈。



今天就還好了,早上就上一堂社會課
然後改作業,下午被學務處找去幫忙多元文化週的靜態海報
不得不說在學務處雖然頗忙,不過跟老師們相處還頗愉快
主任雖然有的時候比較像媽媽一點,不過精明幹練還是讓我很欽佩
老師知道我們要交接時一副「天吶好想要你們留下來」的表情
讓我那個當下還真有點捨不得換處室,不過還是換個輕鬆點的好了XD


呼,下禮拜就是第六週了
日子其實過得很快呢!
二十週的實習生活,也過了四分之一了。





不過本人唸書的進度倒是沒有那麼快
有一種整個歸零的感覺。。。囧。。
我想只靠一月到三月兩個月時間,大概考上的機會微乎其微吧
明天秋季班開課,得振作點,然後找時間好好唸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