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讀完就已讓我泫然欲泣了好幾回
文字的力量是很奇妙的
每個階段能因為共鳴而深受感動的點也很奇妙。

我從沒看過龍應台的書
對於她的文字十分陌生
但《目送》真的是深得我心

其實長久以來都被小說餵養的我
對於散文的接受度並不會很高
小說或極短篇那樣有戲劇性變化的劇情養大了我的胃口
書櫃裡好幾本散文集子是沒有從頭到尾看完的
可是在書店只看了一篇就讓我紅了眼眶的書並不多
於是趁著剛好得到的,恩,我稱之為「狗屎之財」的禮券
就把她買回家了,噢,天知道我有多久沒買散文集了


我喜歡那樣深沈恬靜又帶著一絲批判的文字
與雕琢得過於華麗而失了真的文字比起來
更能因為產生共鳴而感動
導致我今天在教室後面看<如果>時
得不斷看天花板才能強忍鼻頭的酸味
噢,小朋友全在老師桌子旁訂正吶,哭了不就太糗了。。。

唉,我最受不了親情攻勢了
泫然欲泣便罷,悵然若失的感覺才真讓人吃不消。




恩,誠心推薦,不過看了也悵然若失我可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