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I look like that?


隨著年歲的漸長
開始有些矛盾的在意點

譬如說,買衣服的時候走過OL服飾區
會不自覺地加快腳步離開
但是當拿在手上的是一件少女的衣服時
又會有點guilty地覺得,似乎是太青春了一點?

譬如說,當有人還喊妳是"妹妹"的時候
心裡雖然是喜孜孜地覺得自己還是個少女
不過潛意識深處卻還是希望被叫小姐

譬如說,當台北車站地下街拿著信用卡宣傳單的男子
對一付學生裝扮的妳,非刻意忽略
或者問這麼一句「滿20了嗎?」的時候
心裡雖然沾沾自喜地覺得不被粘著辦信用卡真好
不過潛意識深處卻還是希望能被當作一個成人來看待
想大聲地喊叫「嘿,我已經22了拉!」


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心理狀態呢
既不想被叫太太,也不想被叫少女
既不想過於成熟,也不想過於幼稚

我想這大概是教育環境使然
畢竟在學校裡的歲月可是從7歲到22歲阿
有些幸運或用功的人說不定還一路延長到26.27歲
導致我都已經22歲了還是堅持著自己的學生裝扮

這的確是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
十五六歲的少女把睫毛夾得老高
眼皮上非要沾上點不同的眼色
臉頰一定得紅噗噗
粉一定要上得超白皙
鞋子沒有2吋不穿
走在路上目視年齡必須20才能顯示自己的超齡

二十初頭的女人還是希望被稱作女孩
視化妝為老態的象徵(年輕的女孩是青澀的果實,何須豔紅?)
能夠穿T-shirt配牛仔褲加帆布鞋就絕對不穿套裝配高跟鞋
走在路上目視年齡最好是十七八
才能顯現自己還是高掛樹上的青嫩果子


對不起,我從小到大就屬於後者
但總是懷著一種超級矛盾的心理

雖然不想被看起來是個拜金的時髦女孩
但是被視作被媽媽保護得過頭的乖乖牌的時候
還是會有一種莫名的不愉快感
畢竟雖然有那麼一點點因子,但被人一語道破後
難免有些惱羞成怒,我不是阿!

我一直想要被視作一個獨立自主的女孩
(你要叫女人也可以拉,算惹囧)
個性自主,經濟獨立
所以我一直努力著
大二開始自己養活自己
要補習要念研究所把積蓄掏光也要自己付學費
雖然很想更獨立離開家庭自己打理一切
但妳總知道原生家庭不是那麼容易離開的
如果沒有一些足夠的誘因或拉力,細胞要怎麼分裂?


我不是被過度保護的乖乖牌
我只是比較戀家而已
我不是不想成熟得足以面對一切
我只是比較不想長大讓自己變得太過複雜而已





標題的問號可以去掉
請改成否定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