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鳥鳴啁啾聲中清醒
爹娘早起慣了,大概五點鐘就已經起床繞了一圈哩
聽說看見了筊白筍田裡的作業情形,那我該後悔太晚起嗎?!

阿凱兄真是個賢慧的人(恕我這麼說,我找不到形容詞了)
雖然來之前已經知道水田衣餐廳裡的料理全出自他之手
但是昨天見到他實在不覺得他像個會做菜的人吶(對不起我太以貌取人了XD)
早餐很豐盛,還十分營養均衡
五大類食物幾乎全包了,讓我們吃了個飽
吃飽飽就上路去玩耍拉

吃完早餐去了鯉魚潭,不大的一個潭
風景要說美嘛,其實也蠻美的,一家人拍了好幾張全家福(腳架先生立大功)

不過已經嗅聞到商業化的氣息了
潭畔蓋起了一間間飯店民宿,本來應該是秀麗風景的鯉魚潭
一下子被建築物擋到,一下子被電線擋到
讓我們照個相都很難抓角度,實在是很困擾

離開了鯉魚潭,接著去了昨天無緣進去的埔里酒廠

不得不說,商業氣息更濃厚,囧
只看到一輛一輛的遊覽車跟小客車載來一堆一堆的人
進了酒廠,什麼酒文化、製酒過程也沒看見
就看見像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商店廣場充斥著的小攤販一樣
每個招牌都大大地掛著「紹興」兩個字
什麼紹興鴨賞紹興blabla,好像這樣才跟酒廠有點關係一樣
結果我們繞了一圈,只買了四支冰棒XD

後來聽說那個冰棒,根本就不是埔里酒廠自己產的= =
二樓的酒文化館也沒什麼東西,九二一的照片倒是不少
唯一比較有趣的應該是酒甕隧道吧,不過也只是招攬遊客的噱頭而已(偏偏我們這些遊客就是會被噱到,囧)


中午去據說很有名的李仔哥爌肉販吃飯

果真是很有名,後頭的停車場滿滿都是車
看見很多本地人有都騎著摩托車來吃飯
我和老爹各點了一碗爌肉飯,媽和弟點梅干飯
爌肉飯挺不錯,入口即化,不過熱量應該嚇死人
(這時候突然想起阿凱兄說ㄚ甲肉圓一個一千大卡,囧)
吃完了飯,想說去豐年農場看看香菇
結果到了農場半個接待的人也沒有
只一個小姐跟我們說可以採香菇,稱斤賣
可是也沒給我們袋子,也沒告訴我們該怎麼採
大概看我們只是家庭遊客根本不想理我們吧
總之感覺很不好,於是跟香菇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真是的,小人客就不是人客是吧,沒有導覽解說就算了
一副也沒有要我們去自己採香菇的意思,還頻頻說他們有包裝好的
(買包裝好的幹嘛。。那就回台北買就好了阿。。。)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本來以為可以聽個香菇栽種培育過程
然後採採香菇挺有趣的體驗,結果進去晃了十五分鐘就走了

由於本來下午沒什麼行程安排,頓時失去了方向
車子繞阿繞想找台光香草園(埔里第二台XD)
結果看到了個招牌,建築物卻是鐵門深鎖,囧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結果後來才發現其實台光還要往前走一點才到XD)
自然景觀類的景點爹媽又不適合
這下真是難倒我了,要去哪咧?
哈哈,突然想起昨天去看夜景的最大地標--中台禪寺
當下就調轉車頭,往中台禪寺去


中台禪寺真的是很恐怖的奢華富麗(詳見相簿)

一路走上去只看見開著進口車的「師父」
我想以後我失業了,就去中台當尼姑好了。。。
阿凱兄描述的中台禪寺實地走一趟後還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阿
弟看見個神像下頭功德箱上貼著「金榜題名」
說那就投個兩塊吧,兩個人正要翻找錢包
後頭一個「師父」就迎了上來還邊說著
「沒有零錢的話,師父這邊可以換錢唷」
(我心中OS:這麼快就見到你們貪婪的嘴臉了?!)
總之中台蓋得越富麗堂皇越讓我瞧不起
出家人六根不淨,把佛門聖地搞成這副德行
要這麼好賺大家都去出家就好拉。。
(以上言論沒有要戰的意思,就個人觀感抒發)

中台之旅後我們自己走了六號國道
迷了一點點路,找到了昨天沒開的有名春捲,就回家休息等吃飯了
春捲很大料不錯多,真的很不賴,不過阿凱兄的晚餐更讚!
連椒麻雞、涼拌牛肉、鹽烤筊白筍都端出來了

不得不再說一次,你真的好賢慧阿阿凱兄

飯後喝了老爸早餐喝完就讚不絕口的咖啡
閒聊了好久,哈哈,耽誤了阿凱兄的休息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我老爹就是這樣,很愛亂聊天那,囧
但聽阿凱兄講話也很有趣,很多觀光概念都免費上了一課
埔里還真是來對了!
明天就要離開這個睡了兩晚的家了,還真有點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