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橋出時間的家族旅行
在沒有颱風也沒有特殊事件發生的情況下順利成行
(我想房間先訂好應該是個很重要的成行因素)

由於昨晚補習回家都十點多了
又跟老弟聊天聊到深夜,所以旅遊的第一天早上
基本上都在睡覺,哈哈,比較可憐的是我弟
一直開車開到度辜才有機會睡覺XD

到埔里市區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中午了
不過在我的堅持之下,我們還是去了廣興紙寮
人生路不熟的情況下
還問了一位正在整地的大哥跟郵差叔叔才到達目的地

廣興紙寮很有趣,而且雖然已經中午了
解說員姊姊還是很熱心地幫我們做完全套解說
(BTW解說員姊姊好像欣嚴學姐噢!)

本來是很想DIY做紙的,但無奈時間不夠老爹肚子餓
所以只做了拓印,做了個八卦獅子的拓印圖掛軸
老弟完成了一把圓扇,媽咪也完成一個避邪之類的掛軸
至於老爹,被廣興的小黑蚊叮得滿頭包XD
廣興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我喜歡!
下次有機會想要自己抄紙!

離開廣興的時候天陰陰的已經有點飄雨了
本想去五頓街吃飯,不過找路麻煩
加上四個人都飢腸轆轆了,所以就將就地吃了客家菜
正在吃飯的當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這下玩興全失,掃興極了,索性就先去民宿吧
途中行經埔里酒廠,雖然下著大雨
但想說既然路過了就進去吧,結果車子進去繞了一圈又出來了
停車場滿滿都是人,看來大家就算下大雨消費力仍然驚人
這下只好真的往民宿方向行進了

這次兩天埔里行程其實是看到這家民宿的網站才決定的
其實本來是要直接上清境了,不過主人的理念太吸引我了
加上老爹是著了名的愛挑剔,所以選民宿的時候特別小心吶!
這是題外話,總之我們駛著車想說照著地圖走總不會錯吧!
哪知南投縣的路跟地圖上長得真是不像兄弟
總之我們走錯路了,於是就迷路了。。。
(虧阿凱問我能不能找路時我還信誓旦旦地說應該OK。。。)
迷路了怎麼辦?當然是打電話求救拉!
好在阿凱主人非常地熱心助人,一通電話到府服務
馬上就來接我們,而事實上我們迷路了很大一圈,哈哈
台北人太相信地圖的後果就是不斷走錯路阿。。

民宿叫「水田衣藝術家民宿」
水田衣就是簑衣(吧?)(哈哈)
只有三個房間,但是很有家的感覺
我們住的是樓中樓的田園房
房間裡居然有一張貴妃椅噢!貴妃椅耶!(我的身材很適合囧)

總之很「家」就對了拉,等我放了照片就了解了XD
阿凱兄還十分熱心地問了我們的行程
基本上很FREE,畢竟老爸老媽也不喜歡太趕的行程
所以他就很細心地介紹了好多景點給我們
人真是太好了!好人卡(遞)

剛好講一講雨也停了,出發去養蜂場

養蜂場觀光化經營後也十分有趣
解說員阿姨雖然沒有解說到
但有當百萬銷售員的實力XD
碰上我們這一家愛拉勒,又愛A東西XD
四個人就喝了一罐蜂蜜水跟好幾杯蜂蜜醋外加一條蜂蜜蛋糕XD
不過也是買了很多東西拉!所以說人都是互相的囉!
你A我一樣,我當然要給你B回來

晚餐由於已經飽餐了一頓蜂蜜甜點
所以只去吃了阿凱兄推薦的ㄚ甲肉圓
跟地圖還沒變成好朋友的關係
我們還是靠著本地人三個十字路口右轉一個十字路口左轉的方式才找到
只能說離開了台北,我都不會看地圖了,囧
埔里肉圓的吃法很酷,要先把皮吃掉
然後再把肉餡加熱湯進去和一和一起吃掉
這樣的吃法飽足感十足阿!
他本身份量就頗大了
所以我一直飽到現在
不過後來聽阿凱兄說那一個肉圓一千大卡
我整個臉都綠了。。。

回家稍事休息後,阿凱兄帶我們去飛行傘廠看夜景
一上去我整個「哇」出來,夜間的長安城?!

阿凱兄是個十分盡責的導覽員
給我們解說了好多埔里的史地知識
還有一點點星象,我在去台中科博館的時候
有看到圓頂劇場的模擬星象,這次看到了真的,很過癮
但我還是分不清楚小熊的尾巴拉頭拉之類的到底在哪
太需要豐富想像力了我說。。。
回程走了其實還沒通車的國道六號
很近地看了赫赫有名的中台禪寺

極盡所能地不減碳不節源阿,但看在他花了46億的分上
我們當下決定明天要去聞一聞出家人的銅臭味

回到水田衣,阿凱兄還帶我們去看了螢火蟲噢!
我都不知道幼蟲也會發光哩!太酷了!

上次在汐止山上看到的都是成蟲,不過好像不同種吧
跟這次看到的不太一樣,如果上次看到也有解說員就好了XD


埔里的第一天,雖然不是非常的充實
但是我喜歡這樣的旅行腳步
旅行如果不放慢腳步,就叫旅遊了
(我承認這趟行程是頗旅遊的拉)
不過這向來是我們家的風格
上次出去玩也都是這樣,很隨性,哈哈,但我喜歡!

聽著蛙鳴跟偶爾一兩聲的壁虎叫聲入眠
我想,或許簡單舒適的生活也不錯
只不過跟我在腦中構想的人生藍圖有些不同
但誰又知道人生的路到底會怎麼走呢?
總之先好好享受這趟旅程吧
全家一起住在外面的經驗,還是第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