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夢維生。


  什麼?如果你覺得這是個夢幻又討人喜愛的工作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當然「維生」這兩個字的認知,大概人類跟我的不太一樣。上回正當我嚥下那個女孩帶著泡泡夢境的最後一小角時,不小心看見了我食物裡清晰得有點模糊的幻影,那女孩有張剛毅中帶點親切的臉,嘴角微微下墜地正在看一旁男孩寫下的句子,「小明以比薩維生」,恩,這有什麼不對呢?但小明真的必須要是個不會厭膩的人,不過那女孩似乎覺得不對,所以我這麼想的,大概人類認知裡的維生,沒有我字典裡那個維生來得迫切被需要吧?

  如你所知,什麼時候人類出現的夢最多,我的覓食時間就集中在某幾個鐘頭,什麼地方人類出現的夢最頻繁,我就拼了命了往那裡鑽,我得這麼說,這不是件有趣的事,畢竟這關係著我的五臟廟供桌上能否排上像樣的食物,而最近,我越來越常餓肚子了。


食夢貘守則:
1、接近食物時務必小心謹慎,放慢腳步,「夢」是世界上最易碎的食物,如果它是你唯一可以放進嘴巴裡的食物,那,你知道該怎麼做。
2、萬一不慎讓它碎了,也千萬記得,不要暴殄天物,每一個碎片都要舔得乾乾淨淨,記住,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頓能吃飽是什麼時候。
3、千萬不要太過貪心,連被主人巴著的夢都要強取豪奪,食夢貘是有道德的生物,要有尊嚴地進食。

  如果我知道是哪位混帳前輩寫下最後一條守則,就算他升天了我也要去天堂裡把他挖下來理論一番,時代阿時代阿,為什麼他們總是不會去考慮一下時代是會更迭的呢?這下可好了,別說人類有M型社會的經濟問題了,食夢貘幾乎也都面臨了同樣的問題,不是吃得太飽吐了一地,就是像我一樣總得餓著肚子等下一餐,只因為我是個守規矩的人。

  或許這也該歸因於那個混帳前輩定下的規矩,這個時代根本沒人在堅持了,很多同類都還沒等人類決定要不要抱緊那個夢哩!就一口咕嚕吞下肚,太沒有道德了!不過據說還有更惡毒的,只不過也無從求證了而已,那隻比豬還不如的食夢貘,就只巴著一個小女孩不放,小女孩最多夢了,但他完完全全剝奪了她保留夢的權利,一個個一片片在剛被製造出來的一瞬間,就被整個吞掉,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雞皮疙瘩掉了一地,簡直無法相信居然會有這樣一隻視吃如命、毫無道德良心的食夢貘,如果有幸聽到他滿足地打個飽嗝,我一定賞他個幾拳,讓他有足夠的推力把食物全部吐出來。

  好吧,在義憤填膺地數落別人之後,我也該面對現實了對吧,老實說,我已經整整兩個星期沒有進食了,這就是時代吶!M型右邊人類的夢只有一種味道--無味,沒有足夠糧食的時候我也只能屈就,只不過那裡我越來越不常去了,右端的人漸漸無夢了;你一定會想,那就去左端阿!左端的人一定有很多夢!是呀,這個道理對以夢維生的我來說,怎麼會不明白呢?重點就在那第三條守則啊!該死的第三條守則!左端的人都死命地拽著夢,一個一個,不管它是甜的、鹹的、苦的、辣的、酸的,一概捏在掌心抱在胸前一個也不放,這個時候我還能做什麼呢?該死的第三條守則!或許你又會想,孩子啊!孩子的產量不是最多了嗎?一樣的道理,該死的第三條守則!該死的視吃如命、毫無道德良心的食夢貘!

  我以夢維生,我兩個星期沒有進食了,能不能行行好,餵養我一個夢?一個就好,無味的也可以,臭的苦的也可以,一個就好。

  該死的第三條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