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i have no idea其實是一樣的意思
不過好像只要是人,就不喜歡在同一個地方鬼打牆
換句話說,似乎就可以避免這樣莫名其妙的迴圈
但,真的可以嗎?

最近落入了這樣的迴圈
成與敗的迴圈,如果事情只能有成功與失敗
最後會落入哪一條路,我們可以選擇嗎?
然而事情真的就只能有這兩個結果嗎?

就跟感情的歸因論一樣,幾乎可以做一個不變的圖表了

      被拒絕→連朋友都當不成
     ↗   ↘只是好朋友     ↗無緣的戀人
喜歡→告白    因blablabla的原因分手↘復合
     ↘  ↗    ↙───────╯ ↗無緣的前夫前妻
      交往↘繼續交往→結婚→因了解而離婚↘復合→再結婚→終老?

就是這樣吧,把成功與失敗的公式代入
或許中間的因果還得複雜一點,不過大致上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出入?


然而我們到底知不知道或者有沒有idea去認知什麼是失敗與成功?
就跟我們到底知不知道或者有沒有idea去認知什麼是幸福與不幸一樣。

這總是件很主觀的事,但就是會讓人思考很久
成功與失敗到底是自己認定的還是別人認定的?
如果也可以有個標準就好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的標準在哪裡,好像也從來不想去明白
只不過我開始思考自己的價值和高度在哪裡,到底是不是由你來決定
如果不是的話,又何必如此在意?
如果真的不在意的話,又何必考慮、苦惱那麼久那麼多?

我不知道對的人在哪裡,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不知道能夠走多長,不知道能夠跑多遠
不知道能夠躲多久,不知道有沒有勇氣正面面對
漸漸的我甚至也不知道你在這四年來裡對我的意義了
我理解的只是,冷淡不搭理與消失的生日快樂或許與你認知的我的失敗有關
而那些全都完完全全把從前的過往的回憶記憶抹滅得乾乾淨淨不著痕跡

那麼就這樣吧,我想我還會持續地思考這個迴圈
並且想著,或許這個圖表也可以套用在友誼上
至於故事的結局是不是真的只有悲劇和喜劇
也只有在人生的盡頭才會明瞭了。







solve THAT problem is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in this world.
so, do i have to do it? maybe it's just labour without results.
i have no idea.
that means,i really don't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