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冬季的日劇,總會拖到春季才看完
明明都已經開始啃last friends了
才想起,啊,其實我是想打的啊,這部的心得。

說起來應該不太像是"主流"的日劇
畢竟日本的播出時間,感覺是深夜劇啊...
但是我很喜歡,因為題材很吸引人

loss time據說是足球的補時時間
不過我只不過是個世界盃的時候才看球的一月球迷
到底足球有多少規則,我只知道越位而已,哈哈
但用它來比作人生虛度光陰的補時
不知怎麼搞的,就覺得,以這樣形式出現的死神
還真是溫馨又可愛,討喜又搞笑的貼切啊

單元劇的形式看起來很沒負擔
每一集的故事都是當集就結束了
(畢竟主角也沒辦法演續集嘛..)
看著他們在死前跟補時賽跑
努力彌補自己虛度的光陰,讓我數度落淚
只不過大部份的主角都無法意識到自己最後的遺憾是什麼
總在剩下一個或半個小時的時候
才真正明瞭這一生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人都是這樣的啊,總是沒有辦法在當下就珍惜
在當下就明白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
或許這就是為甚麼,我那麼被這部日劇感動了吧

雖然後面幾集不如前面的來得華麗精彩(我說卡司)
不過導演編劇想傳達的,我想我明白了

片頭的足球員、球評的話帶得很好
有一種,該重新思考人生的感覺

或許這麼說或這麼問有點太沈重
但是,我忍不住想思考如果真的有補時,我會做些什麼
又,我到底虛度了多少的人生呢?
恩,應該不會有捲毛宅男的十二年多
多活了十二年,這主辦單位也對他太好了一點


如果能有多一點的時間不必顧慮麵包,只去追求夢想,就好了
不過那也不需要補時了吧。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