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個字怎麼寫大家都知道
就一撇一捺,像個人在走路的樣子,簡單得緊
不過這東西本身,卻複雜到你不想了解

我是不是在回頭做自己嘴巴上說過,討厭的那種人?
把自己的價值觀和眼睛所見的一切,理所當然地套用在別人身上。


所以我覺得很累,關於與人相處這件事
你永遠也遇不到一個跟自己想法契合到天衣無縫的人
當然還可能遇到一堆因為誤會或者誤解或者什麼鬼的造成的鳥事

對於我覺得我熟的人(你知道定義的吧?)
我總是喜歡直來直往的,笑鬧之間也不會有什麼芥蒂誤會
對於不熟的人,你也知道我總是很努力讓自己看起來熱情一點
但那很疲憊,除非你主動對我熱情,不然其實我是個冷人

只是不知道努力讓自己看起來熱情一點會讓你覺得那麼愚蠢
恩,如果今天換做是別人我大概不會那麼說吧
這是我的失策,我總是以自己看到的為主
下意識覺得你並不是個開不起玩笑的人


好吧,我懂了
如果不能積極,如果過份積極讓人感覺反應過度
如果我們的價值觀不同,如果我們對於同一件事的認知反應不同
我想我會試著配合你們的,「人」嘛,走路的時候多了手就變「火」了
那麼就不出手就沒事囉。恩,還是或許我該學學你們的溝通方式?
幹,這個字我還沒辦法那麼大剌剌說出來咧。



你也知道我消極起來是怎麼個樣子的
那就這樣吧,這個世界向來只有你配合人,沒有人配合你的
看透這一點然後看開,我想我就可以出家了。


看來我是真的老了。
不知怎麼地沒有一絲不悅,也沒有一絲感覺
更沒有一絲想改的動力,只是有點心灰意冷
哎呀,隨意吧,我不是很在意了
這只是讓我更確定了我們的不同而已
不過好與壞,物競天擇的社會總會自然淘汰的
噢,不過有關係就另當別論了。
這是社會吶,2008的社會,我得機靈點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